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吃火锅是否会口腔溃疡

2016-05-16 17:17: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吃火锅会口腔溃疡吗?生姜对口腔溃疡的康复有帮助吗?那么,接下来就请大家来看看,专家对口腔溃疡饮食的详细介绍。

很多人都喜欢吃火锅,但是,经常吃完火锅后没几天后,嘴巴里就开始出现溃疡,这是为什么?这是由于吃火锅很容易造成口腔黏膜破损而造成的。那么爱吃火锅的你,怎么样吃火锅才不会发生口腔溃疡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凤凰中医是怎么解释的吧!

1、多放蔬菜

在吃火锅的时候,也需要注意饮食的搭配,不能只放入鱼、肉,还需要多放入蔬菜。蔬菜中含有的叶绿素和大量的维生素可以及时补充机体的所需,又可以清凉去火、除腻解毒等,只是不要煮太久,否则将失去作用。

2、放入适量的豆腐

在吃火锅的时候,除了需要放入蔬菜外,还应该适量的放入豆腐。这是由于豆腐中含有可以起到清热去火、除烦止渴等作用的石膏,而且还可以补充多种微量元素,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尤其是豆腐可以滑而不腻,富含优质植物蛋白,具有一定的嫩白肌肤的作用。

3、加入生姜

姜是在日常调料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儿品,在吃火锅时要加入点生姜,对防止口腔溃疡发生是非常有效的。这是由于姜皮辛凉有一定的抗寒作用,还可以散火除热。当然有些人不喜欢生姜的味道,可以选择不直接吃它,而只借味也可以同样起到相应的作用。

4、在吃完火锅后在锅里煮个荷包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补充维生素b类,能防止口腔溃疡。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已经能够帮喜欢吃火锅的朋友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问题了吧。如果发生了口腔溃疡后,一定不能放之任之,而是要积极的进行口腔溃疡的治疗,早日免受口腔溃疡带来的困扰。专家建议我们,在吃过火锅之后的半个小时左右,要多吃些水果,餐后吃一两个水果就能起到很的降火作用,这样也就降低了口腔溃疡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火锅会口腔溃疡吗

在吃火锅的时候,也需要注意饮食的搭配,不能只放入鱼、肉,还需要多放入蔬菜。蔬菜中含有的叶绿素和大量的维生素可以及时补充机体的所需,又可以……详细>>

如何吃火锅防止口腔溃疡的发生

冬季吃火锅是令人最舒服的,火锅很适合现在这个季节,因为边烫边吃,心里很暖和,但是吃火锅的同时也要小心口腔溃疡。详细>>

天冷吃火锅小心惹上口腔溃疡

医生说,如果平时容易忧愁、愤怒,平素饮食过于肥腻、嗜好烟酒咖啡等,就会导致心脾积热、肺胃郁热、肝胆蕴热,通过通利大便、吃些清热解毒药物就……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吃火锅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火锅浓汤的温度可高达120℃,如果取出即吃的话,很容易烫伤口腔、舌部、食道以及胃的黏膜。特别是本来就有口腔溃疡的人,吃了火锅后其口腔溃疡……详细>>

感冒是否会引起口腔溃疡

感冒会引起口腔溃疡吗?感冒是引起口腔溃疡的一个原因,所以,感冒时也要注意预防口腔溃疡。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