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名家治疗偏方

2016-05-16 16:53: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有哪些?哪些偏方可以治疗复发性口腔溃疡?下面为大家介绍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名家治疗偏方。

1、复发性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肾阴亏虚)

处方:生地20克,玄参、丹参、桑椹子、地龙各 12克,乌梅6克,麦冬9克,白芍10克,甘草5克。

用法:水煎分3次服,每日1剂。

功效主治:滋肾阴清心火。用于治疗复发性口疮,中医辨证属心血不足、肾阴亏虚型。症见口疮每于操劳后或月经期发生,伴心烦、口渴、腰酸,舌红苔薄,脉细数。

专家点评:舌乃心之苗,经期阴血流注冲任脉胞宫,肾水亦亏,不能上济心火,心火偏亢,遂发口糜;肾水不足,腰府失养,故腰酸痛;心火上炎故心烦、口渴、多梦。总之本症为心血不足肾水亏虚。因而滋肾水补心血清心火为治方中增液汤补肾水,丹参、白芍养血活血敛阴除烦,乌梅敛虚火生津液,地龙咸寒除火热,全方配合服用两周期而痊愈。

2、复发性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胃热肠寒)

处方:党参、生黄芪各15克,制附子6克(先煎),干姜3克,鹿角霜、黄芩各9克,连翘、白花蛇舌草、蒲公英各12克,丹皮、黄连、生甘草各6克。

用法:水煎分3次服,每日1剂。

功效主治:温脾清胃。用于治疗复发性口疮,中医辨证属胃热肠寒型。症见口疮色泽淡红发白,面色白,神疲气短,四肢清冷畏寒,大便溏薄,口臭口干,小便黄赤,舌苔黄腻,舌淡嫩而胖边有齿痕,脉沉迟。

3、复发性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血热瘀滞)

处方:葛根、生地各18克,桔梗12克,川芎、桃仁、红花、枳壳、川牛膝、赤芍、黄芩、益母草、柴胡各 8克,黄连6克。

用法:水煎分3次服,每日1剂。

功效主治:化瘀清热。用于治疗复发性口疮,中医辨证属血热瘀滞型。症见疮周斑块色红带紫,压之不退色,疮痂色黑,深陷如坑,大便干小便黄,舌红边有瘀点,舌苔黄,脉细数。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食疗方

复发性阿弗他溃疡,又称复发性阿弗他口炎、复发性口腔溃疡、复发性口疮,是口腔黏膜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紧张、……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治疗有什么小偏方?

大家知道复发性口腔溃疡这种疾病吗,是的,这是口腔溃疡的一种,那么,治疗复发性口腔溃疡有哪些治疗偏方呢,我们衷心的希望大家可以摆脱复发性口……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防治

口腔溃疡发生的部位多见于口腔粘膜及舌的边缘,常是白色溃疡,周围有红晕,十分疼痛,特别是遇酸、咸、辣或硬食物时,疼痛更加厉害,以致佳肴美味……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有哪些症状

复发性口腔溃疡是口腔粘膜疾病中常见的溃疡性损害疾病,发作时疼痛剧烈,灼痛难忍。那复发性口腔溃疡有哪些症状?应如何检查?又该如何治疗?下面……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六大症状

有的人很容易犯口腔溃疡,很有可能是复发性口腔溃疡,表现在口腔黏膜发生小而疼痛的溃疡,具有复发性。本病多与精神紧张、内分泌失调、营养缺乏、……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