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如何缓解口腔溃疡疼痛

2016-05-14 20:33: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口腔溃疡带来的疼痛让人食不知味,怎样才能缓解口腔溃疡疼痛?看看下面推荐的方法。

缓解口腔溃疡疼痛的方法

溃疡处涂维生素C可缓解疼痛

口腔溃疡出现4天左右的时候,口腔疼痛最剧烈,让你张不开嘴也无法进食,甚至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面对口腔疼痛的情况,可以通过以下方法缓解。将维生素C片磨成粉末状,在患处均匀涂抹,在溃疡面上形成一层“无坚不摧”的保护膜,就可以立即达到减轻疼痛的目的。另外,在饭后15分钟,喝一杯鲜榨西瓜汁,别急于下咽,每喝一口在口中含20秒,就能立即减轻那种无可奈何的疼痛感。同时,平日暂时减少与他人的语言交流,减轻对溃疡面的摩擦,疼痛感自然也就减轻了。

口腔溃疡治疗偏方

1、萝卜藕汁

取生萝卜2只,鲜藕一段洗净捣烂绞汁去渣,用汁含漱,每日3次,连用4天可见效。

2、姜水漱口

口腔溃疡用热姜水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

3、维生素B2

将维生素B2研为细粉状,用适量香油调匀,做成稀糊状,涂于溃疡表面,每日4~6次。维生素B2不苦、不涩、味香、无刺激性,能止痛,连用2~3天,口腔溃疡可获愈。

4、维生素E

用针刺破维生素E胶丸,将药液挤出涂于口腔溃疡处,保留1分钟,每日用药4次,于饭后及睡觉前用,一般3天可愈。

5、浓茶漱口

用浓茶漱口,因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防治各种炎症,对口腔溃疡面的康复,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疼痛是怎么回事呢

口腔溃疡在我们的生活还是很常见的疾病的,为此,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一下,以免造成更严重的伤害,那么,口腔溃疡为什么这么痛?这个是怎么一回事……详细>>

初发口腔溃疡感到疼痛是好事!

世界上的万物都有好坏两个方面,好事的反面就是坏事,口腔溃疡这种病也不例外,专家提醒口腔溃疡虽然是常见的口腔病,但是也会有恶变的可能,因此……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办?哪些小妙招可以缓解口腔溃疡?

口腔的黏膜里面或者唇舌周围出现了淡黄色的溃烂处,伴有轻微的疼痛感和烧灼感,这就是平常所说的口腔溃疡。通常口腔溃疡要长时间来恢复,虽然不严……详细>>

口腔溃疡如何预防 夏季如何远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如何预防?口腔溃疡不是什么大病,可是吃东西却很要命了,特别是吃刺激性的食物特别的要命,夏季天气也变得越来越炎热、干燥,精神压力及……详细>>

缓解口腔溃疡的小方法

有没有感觉到口腔内圆形或椭圆形的溃疡?有没有突然发生火灼样的疼痛,特别是在吃饭、说话时更痛?其实这些很有可能就是口腔溃疡的发生。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