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6-03-18 23:27:5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牙痛可以说是一种疾病,能够造成的侵扰与危害还是很大的,需要大家积极的进行了解和重视牙痛的危害,这样提前进行预防工作才能够有效的避免疾病发生,当然对于发生牙痛的朋友而言则需要及时的明确情况后进行专业的治疗了。

牙痛会造成的危害主要有

由于长期对于牙齿知识的匮乏,人们久而久之形成了这样一个认识,牙疼和感冒发烧一样是普通疾病,疼起来忍一忍就过去了,牙病慢慢会自己好的。但是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人们对于健康要求的不断提高,很明显这种认识过时了。而且牙痛牙疼危害不仅仅只是疼痛难忍。

牙疼本身就是一种疾病。引起牙疼的原因不论是常见的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牙髓炎,还是上述其他疾病,都是需要认真对待的疾病。因为这些疾病引发的疼痛不但会影响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严重的还会引起很严重的并发症和后遗症。

牙疼的危害就是口腔中的一些慢性炎症,长期不能完全消除,当人体的抵抗力下降的时候,躲在其中的细菌或者其它致病因素就会通过各种途径跑到身体的其它部位和器官继续繁衍,造成其他脏器的损害,进而影响全身的健康。

具体的牙痛危害就是可以引发一些疾病。这些疾病包括心脏病中的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这是临床常见的比较严重的疾病。对人体的损害非常严重,其中罪魁祸首就是病牙中的绿色链球菌。患有就是病牙中的细菌可能造成风湿性关节炎。另外,口腔与耳,眼器官相连,病牙中的细菌容易引起这些人体器官感染,比如中耳炎,视神经炎等等。患有肾脏病中的肾炎也和病牙中的细菌关系密切。

相信大家也是知道了牙痛会造成的危害还是有很多的,那么在生活当中积极的引起重视并积极的进行专业的了解是有必要的,当然大家也是应该更好的进行的做好措施来避免牙痛的侵扰,因为牙痛所造成的痛苦相信很多朋友也是深有体会的。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会造成的危害主要有

由于长期对于牙齿知识的匮乏,人们久而久之形成了这样一个认识,牙疼和感冒发烧一样是普通疾病,疼起来忍一忍就过去了,牙病慢慢会自己好的。但是……详细>>

牙痛的危害有哪些

牙疼本身就是一种疾病。引起牙疼的原因不论是常见的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牙髓炎,还是其他疾病,都是需要认真对待的疾病。因为这些疾病引发的疼……详细>>

牙痛的危害是

得了龋齿后,会造成牙齿的咀嚼效率下降,牙疼会愈演愈烈。如果不及时补牙,就有可能引起牙髓炎、根尖周炎等牙髓疾病。详细>>

牙痛的危害

得了龋齿后,会造成牙齿的咀嚼效率下降,牙疼会愈演愈烈。如果不及时补牙,就有可能引起牙髓炎、根尖周炎等牙髓疾病。详细>>

哪些疾病可以引起牙痛 牙痛会有怎样的危害

牙痛,又叫牙疼。俗话说得好:牙疼不是病,可疼起来真要人命。这句话形象地说明了牙疼的严重程度。不少人因为患有严重的牙疼病,结果导致工作受到……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