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边缘性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

专家讲述坏死性牙龈炎

2016-01-15 15:37:1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日常生活中大家应该都对牙龈炎是不陌生的,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患有牙齿疾病,这都是因为人们不注重注意牙齿健康的保护,那么大家知道坏死性牙龈炎您都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坏死性龈炎又称牙瘠,发生原因是口腔内梭形杆菌和螺旋体大量繁殖感染所致。一般在身体抵抗力降低、营养不良、过度疲劳时客易发生。本病多为接触传染,在同一家庭和集体生活的儿童中,可以互相传染,春末初夏的天气特别容易患此病。

起病较急,初起的二、三日内,牙龈红肿、出血,牙龈边缘腐烂。糜烂处有灰白色假膜覆盖,容易拭去。龈乳头如刀切状消失,口腔有恶臭,唾液分泌增多,睡眠时从口角流出,常将枕被污染。溃烂如蔓延至颊、腭、唇、舌等处,则成为坏死性口炎。

若处理不及时,可危及生命。如向咽部发展,引起咽部疼痛,进食吞咽均甚痛苦。颌下淋巴结肿大,全身健康情况较差者可并发高热。

本病可以传染,应注意预防,如在集体生活环境中发现此类患者,需采取适当隔离措施,生活用具及食具都应作消毒隔离处理。一般治疗可用3%双氧水清洗口腔及牙龈,患处涂龙胆紫液或金霉素甘油等药物涂擦,严重时注射青霉素控制感染。

朋友们看完以上的讲述以后是不是对坏死性牙龈炎是不是都有了了解呢,日常我们有效的了解这种疾病对我们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呵护好我们的牙齿健康,发生牙齿异常的要及时的到相关的牙科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坏死性牙龈炎

若处理不及时,可危及生命。如向咽部发展,引起咽部疼痛,进食吞咽均甚痛苦。颌下淋巴结肿大,全身健康情况较差者可并发高热。详细>>

讲述什么是坏死性牙龈炎

大家知道近年来有很多的人因为平常的时候不注重保护自己的牙齿健康所以就会引发牙龈炎的发生,那么发生这种症状的时候对我们是有很大影响的,那么……详细>>

急性坏死性牙龈炎的临床表现

这种病的病因在于一种特异细菌的过量生长,主要发生在患者已经存在牙周炎症的牙周组织里。换句话说,如果以前有牙周病、口腔卫生差而且还大量吸烟……详细>>

坏死性牙龈炎有什么症状呢?

说起牙龈炎疾病,相信一般的人都曾听说过,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可以见到一些人护理不当患上了坏死性牙龈炎的疾病,给自己的牙齿带来了很大的……详细>>

坏死性牙龈炎有什么症状呢

牙龈炎,相信许多人不陌生。牙龈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以及日常生活带来一定影响。牙龈炎的病发率不仅高,病发原因也很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