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风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单纯糠疹

牙齿不齐是怎么回事 通过三个方法可矫正

2016-02-10 06:27:40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不齐又称错牙合畸形,是指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由先天的遗传因素或后天的环境因素导致的牙齿、颌骨、颅面的畸形。而牙齿不齐对于牙齿的正常发育是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的,而且,其长时间的存在,还会引发一些口腔问题的出现,那么,牙齿不齐是怎么回事呢?

牙列不齐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包括环境因素又包括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

1、先天因素:

指胎儿在母亲子宫内生长发育过程中受到的各种影响,可能是母亲或胎儿的营养代谢失调,母亲患风疹或感染病毒,母亲怀孕期间受到外伤或分娩时造成的产伤。

2、后天因素:

主要是指出生后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受到的影响,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1、不良习惯:比如咬手指,咬上唇或咬下唇习惯,伸舌或吐舌习惯。

2、乳牙期或替牙期出现的问题:包括乳牙过早丧失,乳牙迟迟不掉,恒牙过早丧失,恒牙萌出顺序紊乱等等都会造成牙齿不齐。

3、疾病:某些急性传染病,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可能影响到牙齿和颌骨的发育。内分泌功能紊乱或营养不良尤其是维生素缺乏可能会影响到牙齿和颌骨的发育。

牙齿不齐主要还是后天因素导致的,所以要及时的矫正,矫正牙齿不齐的方法:

1、舌侧矫正:这种矫正器是装在牙齿的后面而不是前面,因此外观上完全没有任何痕迹。在矫正器固定架的内侧有一条线可以移动调整牙齿的排列位置,这项特殊而精细的技术,在三、四个月后就能见到不错的成效。

2、陶瓷矫正:利用陶瓷制作的矫正器贴在牙面上,大大增强了隐藏性。矫正效果非常理想。

3、美容冠矫正:流行于欧美的美容冠技术,在美容冠技术上最新研究成果,更强调牙齿的美容效果,对错位牙、畸形牙的临床部分施以专业手段,再用美容冠加以修复。具有美牙不拔牙,无痛苦,时间短,牙齿坚固,多年后牙龈不易出现黑线等优点,从而达到美牙终身有保障的效果。

牙齿矫正中需注意的事项:

1、 要注意的清洁问题,牙列不齐矫正专家表示,如果不能将牙面上的软垢去除,时间长了会发生脱矿,严重者还会发生龋病;牙龈在软垢的长期刺激下,可能会发现自己刷牙时有出血,口腔有异味。对于牙槽骨高度,戴用固定矫正器的正畸患者,口腔卫生不容易保持,增加了患牙龈炎的机会,进而影响牙槽骨高度。

2、正畸治疗停止后,牙根凭着自身的修复能力而恢复正常。牙根结构的小量丧失是没有临床意义的,它不会影响的功能和使用寿命。所以患者也不用担心正畸会对有伤害。

3、患者需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到医院复诊,以保证矫正器的压力适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不齐矫正方法 牙齿不齐原因 牙齿不齐

孩子爱吐舌导致牙齿不齐 牙齿不齐怎么办

有些人总是“笑不露齿”,别人会以为这是害羞的表现,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牙齿错位、牙列参差不齐才是“罪魁祸首”。牙列不齐不仅会影响美观,还……详细>>

四个坏习惯诱发牙齿不齐 牙齿不齐怎么办

牙齿不齐是很多朋友会出现的一种现象,这种疾病的产生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外貌美观,所以很多朋友变得不自信,进而影响到患者的社会交际和日常工作……详细>>

矫正牙齿不齐的三个方法 牙套不是非戴不可

牙列不齐的现象不再少数,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牙列不齐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对于牙齿不齐到底该如何矫正。下面我们来看看牙齿不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检查预防儿童牙齿不齐 孩子牙齿不齐怎么办

整齐美丽的牙齿是人人都想拥有的,不但笑起来好看,也会让别人看起来舒服。但是儿童在发育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牙齿不齐的现象,让很多妈妈们焦虑不……详细>>

牙齿不齐不只影响美观?还会有这5大危害!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张嘴露出歪斜的牙齿确实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口腔疾病的风险,可以来了解一下牙齿不齐带来的危害。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