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是怎么出现的 有效去除口臭可用两大验方

2016-01-11 10:06:11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就像公共场合中的一张尴尬“名片”。不管外表多么光鲜,如果张嘴就是一股难闻的气味,会让你在浑然不觉中变成不受欢迎的人。遇到尴尬情形之后,你是否有想过去寻找导致自己口臭的原因呢?

口臭的原因:

1、外部因素

(1)可能是我们所吃的食物类型,例如本质上属于辣或臭的食物(在烹饪中使用的某些调味料、大蒜、洋葱,甚至金枪鱼或炸玉米饼)。如果你认为你的坏习惯与吃的食物有关,则应记下所吃的食物,以确定是否是这个原因。

(2)酗酒和吸烟人群也有口臭。

2、内部因素

包括一些能系统影响身体的口腔因素。舌头为细菌的寄居和生长提供一个场所。大多数引起口臭的细菌会生成引起口臭的化合物,即挥发性硫化物(VSC)。这些可造成口臭的挥发性硫化物主要为硫化氢和甲硫醇。在这些引起口臭的细菌中,大部分驻留在舌头的后部区域。

3、其他口臭原因

(1)口腔疾病:口腔卫生差,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令人恶心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2)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来,我们还发现,导致许多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口臭症状明显减轻。原因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3) 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

(4)急慢性鼻炎、咽喉炎、鼻窦炎,尤其是萎缩性鼻炎臭味比较明显;

(5)节食减肥,或因病不能进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或者喜欢暴饮暴食者。

(6)少女口臭:有些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

(7)能使唾液分泌减少的药物,如某些镇静药、降血压药、阿托品类药、利尿药以及具有温补作用的中药等。有些人长期睡眠时张口呼吸,导致口干性口臭。

(8)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肝昏迷患者,以及一些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鼻窦炎、咽喉炎、扁桃体炎、肺囊肿等,亦可能引发口臭。

口臭的病因非常的多,但是不管什么原因,我们首先要进行治疗,口臭患者推荐两个验方:

1、荷叶茶

每天用荷叶3~5克泡水喝,荷叶除了有清热利湿的作用之外,还可以健脾助阳,所以,用荷叶代茶饮可以清利湿热。

2、淘米水漱口

淘米水具有一定的消炎、杀菌、清洁作用,并有一定的吸附能力。适用于由于口腔不洁导致的口臭。在我国一些地区,至今还保留着用蘸过淘米水的纱布给孩子清洁口腔的习惯。

去口臭食物都有哪些:

1、牛奶

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2、酸奶

酸奶中的 “有益菌种”可以排挤掉引发口臭的细菌,并为口腔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上火型口臭还是要进行毒素清理,排出肠道毒素。

3、蜂蜜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4、柚子

性酸,味寒,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去除验方 口臭原因 口臭

口臭是怎么出现的 有效去除口臭可用两大验方

可能是所吃的食物类型,例如本质上属于辣或臭的食物(在烹饪中使用的某些调味料、大蒜、洋葱,甚至金枪鱼或炸玉米饼)。如果你认为你的坏习惯与吃……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须知口臭的几种去除方法

口气是从口腔里散发出来的气味,这个时候有一些人是有一些臭味,这个对患者进行社交是有一些的障碍的,中国是有很多人都是会出现口臭的现象的,出……详细>>

口臭出现的因素有4点 怎么去除口臭速度最快

口气是一种令别人感到厌恶,同时使自己感到尴尬的存在,它会影响人的交往以及情感交流,使人自卑,不敢与人近距离谈话。所以,千万不要小看口气这……详细>>

口臭是如何形成的 怎么去除口臭是关键

因为形成口臭的原因多,所以我们要通过病因来预防口臭。那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

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时间一长就会积滞生热,产生臭气,向上蒸发,通过口腔及鼻咽部位形成口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