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边缘性牙龈炎有四症状 当心会引发中风现象

2015-12-30 09:05:30      家庭医生在线

边缘性龈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又称慢性龈缘炎、单纯性龈炎,病损主要位于游离龈和龈乳头,是牙龈病中最为常见者,因此,在平时,对于边缘性牙龈炎这一口腔常见病症,是需要大家对其病因和症状多多了解的,那么,边缘性牙龈炎的症状有哪些?

边缘性龈炎的症状表现:

1、自觉症状

一般情况下,慢性龈缘炎时患者常因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或者在咬过的食物上有血渍,这是促使就诊的主要原因。但慢性龈缘炎一般无自发性出血,这可与血液病及其它疾病引起的牙龈出血鉴别。有些患者偶而感到牙龈局部痒、胀等不适,并有口臭等。

2、探诊出血

医生表示、健康的牙龈在刷牙或探测龈沟时均不引起出血。患牙龈炎时轻触即出血,探诊也出血。探诊后出血是诊断牙龈有无炎症的重要客观指标。

3、牙龈色泽

生活中我们知道正常牙龈呈粉红色,但是患龈缘炎时游离龈和龈乳头变为深红或暗红色,这是由于牙龈结缔组织内血管充血、增生所致。

4、牙龈外形

临床经验表明,患牙龈炎时,由于组织水肿,使龈缘变厚,不再紧贴牙面,龈乳头变为圆钝肥大,附着龈水肿时,点彩也可消失,表面光滑发亮。

边缘性龈炎在发作后,如果不及时治疗,是胡引发系列并发症的:

一、心脏病

牙龈炎病人患心脏病比率要比普通人高出三倍,其原因是某些细菌可以通过牙龈中的裂口进入血液,进而影响肝脏,使其产生一种能够阻塞动脉的蛋白,造成动脉栓塞。

二、中风

边 缘性龈炎的并发症包括中风,国外有关机构对近万名年龄在25岁到75岁之间的人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有严重牙龈炎病人患中风的机会是其他人群的两倍。医学家解释,由于口腔细菌可以导致颈动脉的脂肪栓塞,如果这种脂肪块上游到大脑中,阻塞灰白质中的一条血管,就会引发中风。

在患上边缘性牙龈炎后,常用下列方法进行治疗:

一、药物治疗

如果炎症较重,可配合局部药物治疗,常用1%~3%过氧化氢液冲洗龈沟,碘制剂沟内上药,必要时可用抗菌类漱口剂含漱,例如氯已定。急性龈乳头炎时,先治疗急性炎症,待急性炎症消退后,仍按上述方法治疗。

二、去除病因

边缘性龈炎的疗法有哪些?专家介绍,治疗边缘性龈炎可通过洁治术彻底清除菌斑和牙石,如果有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等刺激因素也应予彻底纠正,由于单纯性龈缘炎无深层牙周组织破坏,只要清除了局部刺激因素,牙龈的色、形、质便可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吴任飞 )

边缘性牙龈炎的症状

牙龈的炎症主要位于游离龈和龈乳头。慢性龈缘炎的患病率高,涉及的人群广,世界各地区,各种族,各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发生。详细>>

边缘性牙龈炎有四症状

生活中我们知道正常牙龈呈粉红色,但是患龈缘炎时游离龈和龈乳头变为深红或暗红色,这是由于牙龈结缔组织内血管充血、增生所致。详细>>

牙龈炎会增加脑中风的危险

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治疗不彻底可引起其他更严重疾病,研究发现牙龈炎会导致脑中风的危险。详细>>

牙龈炎会引发哪些疾病

大家都知道牙龈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却对牙龈炎的存在不是很重视,专家称牙龈炎可能会诱发其他疾病,希望大家引起足够重视。详细>>

牙龈色泽改变当心是牙龈炎 如何防治牙龈炎呢

相信很多人对“牙周炎”这个名词是耳熟能详了,那么,大家是否知道牙龈炎呢?对牙龈炎的症状又了解多少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