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精神因素引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有哪些症状

2015-12-19 06:47:06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一般来说不论男女老少都会发生,很多人都存在一个误解就是认为口腔溃疡是一种传染性的口腔疾病,其实口腔溃疡病不传染,是一种自发性的口腔疾病,并不是因为感染了细菌病毒的原因导致的,那么,口腔溃疡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呢?

口腔溃疡的发病原因:

原因一、由于饮食的因素:生活中的饮食因素影响是最多,有些人在平时如饮食不规律,偏食、不吃青菜、不吃水果,也会导致营养流失出现口腔溃疡经常食用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是会大大增加口腔溃疡的发生。还有很多人都自身出现一些原发病,导致了口腔溃疡发病或者是反复的发作。

原因二、由于精神因素导致的:很多人忽视这这一点病因,其口腔溃疡发作往往都是因为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生气等等都会导致口腔溃疡发生,特别在人情绪低落或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导致自身的内分泌紊乱。神经功能也会出现调节失常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或者是反复的发作。

原 因三、由于遗传的因素: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的现象就是自身跟父母往往会出现同样的病,这并不是传染导致的,而是因为遗传的因素导致的,如父母双方都存在口腔溃疡,并且还是复发性的那么其子女在以后生长发育过程当中约有80—90%也会患病,若是父母当中只有一人患此病时,遗传子女的几率是50—60%, 也是口腔溃疡发病的重要原因。

口腔溃疡的症状表现:

表现为口腔黏膜溃疡类损伤的疾病有多种,例如:

1、复发性阿弗他性口炎

又称复发性口腔溃疡(recurrentoralulcer,ROU)、复发性口疮(recurrentaphthae)或(cankersores),灼痛是其突出特征,顾冠以“阿弗他”名(希腊文aphthous为“灼 痛”之意),外观为单个或者多个大小不一的圆形或椭圆形溃疡,表面覆盖灰白或黄色假膜,中央凹陷,边界清楚,周围黏膜红而微肿。具有周期性、复发性、自限性的特征,年龄不拘,发病年龄估计在10~20岁之间,女性较多。一年四季均能发生,能在10天左右自愈。

2、贝赫切特综合征

其口腔黏膜损害症状和发生规律与复发性阿弗他溃疡类似,除此之外,本病累 及多系统多脏器,且有先后出现的口腔外病损症状。眼、生殖器、皮肤病损也是其主要临床特征,表现为反复性生殖部位溃疡、皮肤结节性红斑、毛囊炎、葡萄膜炎。严重者可发生关节、小血管、神经、消化、呼吸、泌尿等多系统损害。

3、创伤性溃疡

与机械性刺激、化学性灼伤或者热冷刺激有密切关系,其发病部位和形态与机械刺激因子相符合。无复发史,去除刺激后溃疡很快愈合;但如果任其发展,则有癌变可能。

治疗口腔溃疡的偏方:

治疗偏方1:芦荟,辛夷,赤芍,麦冬,甘草,薄荷,桑枝,藿香,木香,佩兰。患者可以把上面的这些中药放入锅中煎煮,这些中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也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口腔溃疡患者通过服用此方可以对口腔溃疡起到很好的效果。

治疗偏方2:大黄,芒硝,薄荷,黄芩,黄连,连翘,竹叶,甘草,栀子这些中药对口腔溃疡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患者同样需要把这些中药煎煮后内服,煎煮的时间需要长一些,一般煎煮五十分钟就可以了。患者通过服用此方可以有效的缓解患者牙龈肿痛,溃疡面疼痛,便秘,食欲减退等症状,因此可以对口腔溃疡起到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症状 口腔溃疡原因 口腔溃疡

引发口腔溃疡的五个因素

口腔溃疡的诱发因素有很多,口腔溃疡给许多患者带去了生活上的困扰,在平时的生活中保持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就可以避免口腔溃疡的发……详细>>

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 口腔溃疡6个治疗妙方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口腔小毛病,但是小小的一个溃疡面,却可以让人吃东西都困难,导致口腔溃疡原因有很多,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精神因素会导致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如何治疗?

虽然口腔溃疡属于小毛病,但是却会极大的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致于人们在吃饭、睡觉或者是说话过程中都会出现极其严重的痛感。那么,口腔溃疡的……详细>>

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 口腔溃疡怎么好的快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会经常患上口腔溃疡。那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是什么?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