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都是哪些疾病引发的 牙齿疼痛不治危害大

2015-10-12 09:29:08      家庭医生在线

牙痛并不是所有的口腔牙病所致的。牙痛很常见,人老了更容易引起牙痛发生。牙痛虽然是多种牙病都可出现的一个共同症状,但牙痛并非都是牙病所致,往往是其它病因引起的。

牙痛都是哪些疾病引发的:

冠心病 有些冠心病人发生心绞痛,心脏的症状不很明显,却出现一侧或上下多个牙齿同时疼痛。这种牙痛,按牙病治疗,则会误诊,含服硝酸甘油,反而会很快缓解症状。

高血压 血压升高,可引起外周小动脉硬化,若发生痉挛,可致牙龈出血,牙组织营养不足,出现牙痛。

三叉神经痛 三叉神经为面部感觉神经。当一侧三叉神经下支发生疼痛时,酷似牙痛,其疼痛剧烈难忍,呈跳痛或刺痛,比普通牙痛厉害得多。

流行感冒 由流感病毒引起,常常侵犯呼吸系统。如侵犯口腔粘膜时,就会出现牙齿阵发性胀痛。

上颌窦炎 上颌窦为副鼻窦之一,位置接近上牙。当其发生炎症时,可殃及牙齿,出现牙痛。

神经衰弱 有些患神经衰弱的人,牙神经也较一般人敏感,当受到外界刺激时,也可发生牙痛。既然牙痛并非都是牙病所致,所以,当一个人牙痛时,不仅需想到牙病,还要警惕其它疾病,以免贻误治疗时机,造成不良后果。

牙痛很多的患者想着忍忍就过去了,可是却不知道,长期牙痛不治危害非常的大:

一、牙疼会导致牙龈受损、牙齿脱落

牙齿疼痛可能是牙髓炎、根尖周炎、蛀牙等引起的,根尖周血管会扩张、水肿、充血和细胞渗出都会使组织压力增高,刺激根尖周神经,产生剧烈疼痛,由于牙周膜的触觉极为敏感,因此疼痛会非常明显,长期不治可能会损伤牙龈、导致牙齿脱落甚至全口牙松动缺失。

二、牙疼会引发全身性疾病

牙疼表现在口腔中的一些慢性炎症,长时间不能完全的消除,当人体的抵抗能力下降的时候,细菌和其他致病因素就会通过各种途径进入身体的其他部位和器官进行繁衍,造成其他脏器的损害,进而影响全身的健康。 牙齿疼痛还会引发一些疾病,这些疾病主要是包括心脏病中的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这是临床上常见的比较严重的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的严重的,主要是因为病牙中的绿色链球菌。病牙的细菌可能会造成风湿性关节炎,除此之外,口腔与耳、眼器官相连,病牙也是很容易引起这些人体的器官感染的,比如中耳炎,视神经炎等等。

三、牙疼会损伤牙神经,侵蚀牙槽骨

如果牙齿出现冷热酸甜刺激疼痛,或者自发性钝痛、胀痛等症状时,说明牙齿神经已经出现问题了,此时如果不彻底清除龋齿中的感染物质并对牙齿神经进行根管治疗的话,随着牙齿疼痛的日益加剧,会最终侵蚀牙槽骨形成严重的“瘘管”,不仅牙齿可能无法保留,还造成了牙槽骨的缺损,对后期牙齿美容修复或种植牙治疗都会有严重的影响。

民间偏方止牙痛:

1、生姜具有消炎、止痛作用。牙痛时取鲜生姜一片,咬合于痛牙处,必要时可重复用之。

2、取大蒜捣乱,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3、取味精少许,直接涂敷牙痛处;或将适量味精加入开水中熔化,待冷却后反复含漱。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原因:牙齿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牙痛是空气科常见的一种症状,此症状均发于不同年龄层,主要表现的症状有牙龈红肿疼痛。在生活中引起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那么引起牙痛最常见的原……详细>>

牙痛怎么办:治疗儿童牙齿疼痛注意事项

牙痛会使人寝食不安,有时吸口凉气也会引来一阵剧痛。牙痛的原因很多,龋齿、牙齿外伤及牙龈的炎症等都能引起,要彻底解决问题,还得看口腔科医生……详细>>

解决牙齿疼痛有窍门 六个小验方快速止牙痛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中医学认为,“齿痛”因肾阴不足,虚火上炎所致。引发牙痛的主要原因是龋齿、牙髓炎、牙周炎、冠周炎等。……详细>>

牙齿疼痛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牙痛止痛偏方

牙痛,听起来就让人疼得要命。那么牙痛的原因有哪些呢?牙痛要如何护理好呢?详细>>

牙齿疼痛不已怎么办?用这几招轻松缓解牙痛

牙齿疼痛给患者带来了巨大烦恼和无尽的痛苦,让人吃不下睡不着。不过针对这种情况,患者可在平时采取一些小方法来进行缓解的,这样就能有效的解决……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