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孕妇 牙痛食疗

2015-09-16 21:34:3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俗话说的好,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孕妇牙痛更是难受,因为怀孕不能吃这些止痛药。那么孕妇牙痛该怎么办呢?

孕期牙疼又不能去吃药,毕竟药物对胎宝宝影响不利。那么孕妇牙齿痛怎么办?孕妇牙痛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一起来了解下。

孕妇牙痛要考虑2个原因

1)牙髓炎或尖周炎

通常来看是由于龋齿演变来,这需要钻牙齿来紧急处理,能马上止疼。属于物理操作,局部用药,对胎宝宝没有影响。

2)智齿冠周炎

因为孕期激素变化,这会加重牙龈原有的炎症急性发作。该情况需要在口腔科局部上药,同时用漱口液。

孕妇牙痛对胎儿的影响

临床上约有八成孕妇患有龋病、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因为孕前未得到及时治疗,结果随着雌激素水平改变,孕期集中强烈爆发。

准妈妈牙病或殃及胎儿

研究已证实,孕妇口腔问题有可能殃及胎儿,口腔疾病中的细菌所产生的毒素有可能进入血液循环系统,通过胎盘影响到胎儿正常健康发育,甚至有产生畸形或流产的风险。如牙周炎孕妇的早产率(低于32周)是正常孕妇的5—7倍,生产低体重儿或围产期死亡率较正常者高出15%—30%。

孕期拔牙易导致流产

怀孕头三个月拔牙容易导致流产,最后三个月进行口腔创伤性手术则容易导致孩子早产。创伤性牙齿治疗,如拔牙等,在治疗过程中会产生疼痛等刺激,而研究发现,这些刺激在怀孕初期易诱发流产,怀孕晚期则易发生早产。因此,孕妇特别是怀孕后头三个月和最后三个月,治疗牙齿应慎重,最好选择怀孕前治疗牙病。

专家建议为了胎儿不受孕妇牙疼的影响,孕前做一次彻底洗牙,可以早期清除口腔内存在的牙菌斑,减少对牙周的不良刺激,从而有效预防妊娠期牙龈炎发作。

孕妇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孕妇牙痛偏方 孕妇牙痛怎么办

孕妇牙齿痛怎么办?5偏方缓解

偏方1:在患处咬生姜

孕妇牙齿痛怎么办?咬生姜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将生姜洗干净,取一小片咬在牙齿疼痛的地方,一般情况下半个小时可以缓解症状。

偏方2:含白酒

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到茶缸中,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化了之后再放到炉子上烧开。孕妈妈含上一口在牙痛的地方,不要咽下去,牙痛可止住。

偏方3:按摩手

拿一小块冰块对着大拇指和食指的虎口之间,按摩5分钟。研究员发现,60~90%用这些方法可减轻牙痛。研究得出结论,此摩擦方法可干扰牙神经的冲动传导。

偏方4:用蒜片敷在手腕脉搏处

可将大蒜切薄片,假如是右边牙痛就敷在左手脉搏处,若是左边牙痛则敷在右手脉搏处,可以缓解牙痛。

偏方5:浓盐水漱口

用饱和浓盐水漱口,可帮助消炎。也可以用药棉沾盐水咬在疼痛的牙齿上,一会儿后即可,最后记得要用白开水漱口。

健康贴士:已患有牙病的孕妇,治疗龋病和牙龈炎的最佳时间是妊娠中期,即妊娠4—6个月间。不过,平时还是一定要养成正确的口腔保健习惯,如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使用牙线清洁邻面牙菌斑;要选用刷头小、刷毛软、磨毛的保健牙刷,选用含氟牙膏;吃零食后也要漱口等。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牙疼不可擅自吃药?牙痛试试四个小方法

女性怀孕后,生理上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在妊娠这个特殊的时期会特别容易上火,严重的可导致口干舌燥甚至情绪忧郁,这个时候会特别容易心情不好、……详细>>

孕妇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好的。详细>>

孕妇牙痛的症状有哪些 孕妇牙痛的三大危害

孕妇牙痛的症状有哪些?孕妇智齿发炎,表现为脸肿、牙痛,如果表现为跳痛,晚上痛,应该是患了急性牙髓炎。下面咱们就来详细了解下吧。详细>>

导致孕妇牙痛的原因 吃这6种食物可以缓解牙痛

孕妇有时候最怕的就是疾病缠身了。那导致孕妇牙痛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牙痛怎么办:治疗牙痛的小偏方

牙痛是各种牙病的症状,可以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还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