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勿用抗生素 八个生活小偏方来帮你缓解牙痛

2015-09-15 13:14: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论坛    转载

现实生活中,无论是小孩成人还是老人都可能会牙痛。我们经常会发现牙痛的病人,急于采用止痛药物或抗生素使疼痛或炎症得到控制即可,却很少追究疼痛的根源,直到再次牙痛发作,才后悔不迭。

抗生素止牙痛易伤胃 8个止痛偏方伤害小,一般情况,当感到牙痛时,就预示着某种牙病已经发生。牙病大多由牙龈炎、牙周炎、冠周炎、牙髓炎等引起。止疼药对胃肠道有很大的刺激性,很多患者都是服用了止痛药后,结果牙痛还没好,胃病却发作了。

曾患牙周炎的周女士每次发病都会选用甲硝唑类药物消炎止痛,可停药后不久,牙周炎又会发作,药是越吃越频繁,胃也是越来越泛酸难受。

1、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2、牙痛的时候可以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

3、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盐10克,搅拌,等食盐溶化后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咽下去),牙痛会立即止住。

4、取生猪油、新棉花各少许,用棉花裹猪油烤热,咬在牙痛处片刻,1次1换,反复数次。

5、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

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6、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调成糊状,分4次放入牙洞内。

7、取六神丸1~2粒,碾碎置于患齿牙龈上5~10钟,每天1次,一般不超过3次。

8、把味精与温开水按1:50的比例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再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消失。

是药三分毒,不管是多么管用的药,吃多了、吃久了对胃都是有刺激性的。以上几个简单有效且对胃刺激小的止痛方法,建议大家可以收藏,以防不时之需。

平时应注意保湿保暖,在使用抗过敏药物的同时,还应该配合使用一些针对性的外用药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知识要知晓 缓解牙痛可用立即见效小偏方

牙一疼起来,想吃不敢吃,想睡也睡不好,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到底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牙痛难忍 八个食疗偏方帮你远离牙痛困扰

牙痛起来要人命,这话一点都不假,小编曾经也饱受过牙痛的折磨,对此深有体会。治疗牙痛的偏方有很多,究竟哪些有效果呢?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详细>>

生活小偏方花椒白酒帮你止牙痛

牙痛是常见的口腔疾病。 有一句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这句话确实很有道理。记得大学时,有一个同学突然牙痛,他一边用手敲击发……详细>>

缓解牙痛的5个小偏方

取一片新鲜肥大的仙人掌,用水洗净,剪去表面的针刺,再对剖成同样厚的两片,把带浆的那一面贴在脸上牙痛的部位,一段时间后,症状即可缓解。详细>>

牙痛怎么办:治疗牙痛的小偏方

牙痛是各种牙病的症状,可以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还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