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舌头上长泡怎么办

2015-09-14 08:56:2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舌头上起泡怎么办?舌头上起泡大多是由上火引起的,要注意多很水,多吃些凉的东西,口中含白糖治疗舌头起泡也有效果。

舌头起泡怎么办?

舌头起泡是上火引起的,每天早上喝点板蓝根,晚上睡前喝个加了白糖的生鸡蛋,一定要是白糖啊!

这样是很有效的。白天也可以在口中含白糖,这样坚持三到四天就好了。

如果要根治,多坚持几天。主要还是饮食调理,要多喝水。多吃点发凉的东西,比如:绿豆汤、水果,再买西瓜霜喷剂喷在患处, 改变不好的生活习惯。

如果要吃药的话,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

如果是胃火旺的话,可以吃一些三黄片等药,如果是肝火旺可以用丹参逍遥等。还有牛黄系列,如牛黄解毒、牛黄上清丸等。

精神压力也可能重要诱因。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患者有许多是在过度疲劳后发病的。出现口腔溃疡时,患者若同时感到身体疲乏,还要检查自己休息是否足够,注意睡眠充足。同时避免吃土豆、西红柿、鸡蛋等容易引发口腔溃疡的食物。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头起泡怎么办?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舌头上面长出来水泡是非常令人痛苦的一件事情,要是出现这样的情况,不但会造成口腔健康,还能导致舌头疼痛,非常折磨人,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之中,……详细>>

舌头起泡特别难受?5种方法能帮你缓解舌头起泡!

舌头上面起水泡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令人头痛的问题,相信每一个人都经历过。很多人因为平时自己不好的饮食习惯,就容易导致舌头起泡,一旦舌……详细>>

舌头上长泡应该怎么办?4个护理重点一定要做好

舌头是人体中功能比较多的一个器官,它不仅让大家在说话的时候阴阳顿挫,其中味蕾也能让大家感受到食物的酸甜苦辣味,但是,要是舌头上长泡应该怎……详细>>

舌头上火疼痛怎么办?6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上火是人体内常见的疾病,其实上火与日常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当吃了某种食物出现了上火的症状,那么就要多注意饮食。有时候,在上火的情况下……详细>>

舌头溃疡该怎么办呢?

舌头溃疡,是发生在舌头的表浅性溃疡。其治疗主要以局部治疗为主,严重者需全身治疗,防止得口腔癌。其实可以通过热姜水漱口,或者是将维生素B2……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