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男人口臭要对症下药 祛除口臭异味有几大妙招

2015-08-04 09:11:54      家庭医生在线

身边有很多的男性朋友患有口臭,每次靠近的时候,就能闻见一阵异味,非常的难受,对于男性口臭的话,一般有什么好的方法来解决呢?

男性口臭怎么办:

1、对于口腔卫生差所导致的口臭,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做到饭后漱口,使用牙线剔除牙缝里的肉削、菜渣,清除牙缝的污垢,早晚刷牙,注意刷牙方式,不留死角。最好每3个月换新牙刷,防止牙刷上细菌的累积。

2、对于食物导致的暂时性口臭,可在漱口刷牙或停食这些食物以后就很快消失;口腔清新剂或口香糖,专门针对吃过洋葱、蒜头、咖喱等富挥发性气味的食物引致的口气,能迅速令口腔回复清新。

3、对于口腔局部病变导致的口臭,应及早请口腔医生积极治疗,局部炎症和病灶消除后,口臭自然也会消失;

4、对于疾病导致口臭的病人,必须积极就医,积极治疗原发疾病,从根本上消除口臭。还有一些常用的单方验方,也可一试。百合、绿豆煎熬成汤,每天一次,对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慢支、肺脓肿、肺脓疡有效果。生山桔、陈皮煎水,加少许白糖,代茶饮,对消化道慢性病,如胃炎、胃肠溃疡、口腔疾病均有效。

5、对于“上火”所致的口臭,则要注意不吃辛辣、温热的食物,应多吃性凉的食物或喝些凉茶,可以求助中医,予以清热泻火等治疗。

6、唾液减少的口臭患者,可试用叩齿的方法:闭唇,轻轻叩齿100-300次,其间可有唾液增多现象,将唾液缓缓咽下,每日做2-3次,不但可以治疗口臭,对口腔疾病也有不错的疗效。

7、饮柠檬水-除口干造成的口臭,饮清水可令口腔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致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男性口臭也好,女性口臭也好,下面的方法都是适用的:

一、小妙招

1、要有饭后漱口的习惯,尤其要注意残留在牙缝中的肉末,这类型的食物最容易引起口臭了。

2、平时多注意空腔的湿润度,多喝水。

3、有顽固性口臭的人,每顿饭后都要刷牙。

4、积极治疗引起口臭的疾病,比如牙周炎、肝炎等。

二、生活小偏方

1、食用蔬菜叶汁

用新鲜的蔬菜,比如胡萝卜、莴笋叶等,用凉开水冲洗一边后晾干。然后切成碎末后放入榨汁机中取汁。也可以放在容器里捣烂,过滤掉渣。服用的时候加入少许凉开水即可,每天早晚各一杯,效果特棒。

2、经常生吃莴笋或叶

将莴笋切成片,搅拌盐后放两分钟,再将盐水倒掉,兑入优质的酱油和味精、麻油,作为凉拌菜口感超好,还能帮助治疗口臭。

三、饮食方面需注意

口臭除了天生的,还有后天形成的,比如饮食方面不够注意,常吃一些重口味的东西,比如葱蒜等,这些食物的气味能够滞留口中长达24消失,而且无论你多使劲刷牙都难以去除这些异味,所以少吃为妙。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口臭要对症下药 9个小妙招帮你除口臭

男人有口臭不仅影响社交形象,有些甚至是疾病的前兆。针对导致口臭的原因后,对症下药,可有效防治口臭。详细>>

去除口臭的要“对症下药”

专家教你:针对病因祛除口臭详细>>

揭秘口臭暗示有疾病 食疗祛除口臭很灵验

澳大利亚一位牙科和口臭病专家在接受采访时称:“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口臭;疾病也会产生口臭。对于不同病因的口臭……详细>>

对症下药治疗口臭更有效

在现今社交之上的社会里,当一个人一开口便有异味时,在社交场合无疑是最尴尬的一族。但是,明知是社交大忌,依然无法摆脱,那才真的是文明社交生……详细>>

12个祛除口臭的偏方 轻松远离口臭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有些人总是奇怪,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却还是会有口臭?口臭虽然不是大病……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