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的食疗方有什么 去口臭的食疗偏方介绍

2014-11-19 10:13:26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的食疗方有什么?哪些粥可以去除口臭?哪些茶饮可以去除口臭?下面我们来看看去除口臭的方法。

吃花生米简单快速去口臭

1、生吃

食物,喝点果汁生吃某些食物和喝果汁,有益减少消化系统毒素,进而有助于缓解口臭。

2、嚼西芹

如果药物不宜,则不妨饭后嚼一嚼西芹,可有效去除口腔异味。

3、小米

健康谷物食品小米可以减少口腔细菌生长。在小米饮食中增加西芹和茴香,防口臭效果更好。

4、豆瓣菜

豆瓣菜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具有清洁口腔及肠胃,促进消化的功效。

去口臭的食疗方偏方

1、甘草苹果饮

材料:甘草30片,香菜20颗,苹果一个,蜂蜜适量

制作方法:苹果切成小块,和甘草、香菜一起入锅(最好是砂锅),放入两碗半水,开火煎煮,待水煎成一碗左右,去渣取汁,等凉后加入适量的蜂蜜既可饮用。每天一次,连服用5日。

2、藿香粥

材料:粳米、蜂蜜适量,藿香20克

制作方法:藿香叶拾去黄、老叶片、清洗干净放入锅中(用铝锅),加水煎5分钟后弃渣取汁,放一旁待用。将粳米清洗干净,入锅加适量水煮成粥,再加入藿香汁,再一次煮沸后加入白糖既可饮用。

预防口臭注意事项

1、不仅要刷牙,还需要刷舌头,这样才能尽可能的除去细菌。

2、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

3、多吃含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浆果、柑橘、细化和其他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能使口腔形成一个不利于细菌生长的环境。经常摄入维生素C对牙床的健康也非常有用。但要注意,维生素C应该从天然食品,而非食品添加剂中摄入,因为添加剂可能会使消化功能紊乱。

4、多喝水,喝水对身体有很多好处,预防口臭只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口臭的偏方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时间一长就会积滞生热,产生臭气,向上蒸发,通过口腔及鼻咽部……详细>>

治疗口臭的名家偏方介绍

下面介绍的偏方都是一些去口臭的名家偏方,有口臭的朋友可以选择一些来治疗口臭。详细>>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

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时间一长就会积滞生热,产生臭气,向上蒸发,通过口腔及鼻咽部位形成口臭。详细>>

口臭的食疗方法有什么呢

其实柠檬对于去除嘴里的异味是很有效果的,可以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的柠檬汗来当茶饮用,可以去除口臭。详细>>

治疗口臭的偏方 防治口臭食疗偏方盘点

防治口臭食疗偏方盘点?口臭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很让人尴尬。对着别人说话,别人会用手挡鼻子,颜面全无啊。一般口臭主要是肺部上火了,可以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