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急性扁桃体的危害有哪些

2014-03-30 00:35:1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扁桃体炎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扁桃体炎症,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其中急性扁桃体炎有传染性,危害性非常大。而慢性扁桃体炎的症状不是很明显,一般以急性发病较多。那么,急性扁桃体经常发炎有什么危害?

人们通常所说的扁桃体其实是腭扁桃体,因为人类除了腭扁桃体外,还有咽扁桃体、咽鼓管扁桃体和舌扁桃体,这些共同组成了咽淋巴环的内环。

急性扁桃体发炎的危害:

1、扁桃体发炎具有急性发作史,危害性非常大;如果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彻底,就容易转为慢性扁桃体炎。

2、慢性扁桃体发炎局部多无明显症状,虽然不像急性扁桃体发炎那么来势汹汹,但也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带来长期性的影响,应多加注意。

3、急性扁桃体炎的症状较重,起病较急,可有恶寒及高热,体温可达39~40℃;容易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和折磨,损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4、扁桃体发炎经常反复发作,不是很好治疗。患者在长期炎症的刺激,扁桃体反而可能失去正常功能而转化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病灶”,可引起如中耳炎、鼻窦炎、肾小球肾炎、心肌炎、风湿性心脏病、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并发症。

温馨提示:如果您有扁桃体炎,应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尽早发现尽早治疗,以便于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为患者减轻一定的痛苦。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1、上鄂扁桃腺里的细菌活跃引起的发炎,称作扁桃腺炎详细>>

扁桃体发炎的食疗方 教你对症下药治疗扁桃体发炎

扁桃体炎一般是指腭扁桃体的非特异性炎症,可分为急性扁桃体炎、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大多在机体抵抗力降低时感染细菌或病毒所致,起病急,……详细>>

小儿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小儿扁桃体发炎、喉咙痛是5~12岁儿童常见的症状,急慢性咽炎和扁桃体炎是引起喉咙痛的主要疾病,链球菌和葡萄球菌是重要的致病菌。详细>>

舌扁桃体炎怎么引起?

本病是舌扁桃体的非特异性炎症,有急慢性之分。多见于20~40岁。急性者属中医咽痛、喉痹范畴;慢性者属梅核气范畴。舌扁桃体炎怎么引起?详细>>

舌扁桃体炎做哪些检查

本病是舌扁桃体的非特异性炎症,有急慢性之分。多见于20~40岁。急性者属中医咽痛、喉痹范畴;慢性者属梅核气范畴。舌扁桃体炎做哪些检查?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