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髓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髓病牙髓坏疽牙髓退变牙髓钙化牙内吸收

牙龈萎缩的表现到底有哪些呢

2014-02-19 14:44:44      家庭医生在线

牙龈退缩后,临床牙冠变长,根面暴露,遇冷、热、甜等刺激时有牙本质过敏现象,甚至可引起牙髓炎。同时牙间隙增大,食物嵌塞,牙本质过敏。发生于前牙的牙龈退缩,会影响美观。老年性牙周萎缩是全口牙槽骨高度均匀的降低,同时伴有牙龈的退缩,牙骨质暴露,临床牙冠变长,而无明显的局部因素及炎症。牙槽骨的丧失和龈软组织的退缩程度是一致的,牙龈、牙周纤维、牙槽骨仍保持其相互关系,患牙仍较稳固。

早老性牙周萎缩可在年龄不相称的年轻人口腔内发现上述相似现象,全口牙周均匀退缩局部无明显的刺激因素,原因不明,可能与全身因素有关。

废用性牙周萎缩,用X线摄片检查发现牙周间隙狭窄,牙槽骨疏松,骨髓腔增大,硬骨板不清晰等缺乏功能性刺激的萎缩现象。

机械性萎缩多见于横向刷牙习惯的患者,发生于尖牙及双尖牙颈部楔状缺损。其他如有修复体压迫,食物嵌塞等,可引起龈炎及牙周袋的形成。

失用性萎缩患者口腔内可发现没有咬嚼功能的牙齿如错位牙,对颌牙缺失未及时修复、偏侧咀嚼等。

牙周炎所造成的牙龈萎缩,多见于牙周治疗后或口腔卫生状况改善后,牙周袋壁软组织退缩,使牙根暴露。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萎缩的症状到底有哪些呢?

牙周炎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治疗,进行科学适当的牙齿护理,患者要了解这种疾病的,牙周炎究竟有什么特征呢?下面,就请专家为您讲解一下吧。详细>>

牙龈萎缩到底有什么危害?牙龈萎缩还有的治吗?

牙龈萎缩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牙周问题,并且牙龈萎缩还会对一个人的生活造成很多不便。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人都不了解牙龈萎缩到底有什么危害,因……详细>>

牙龈萎缩的表现是什么呢?

什么是牙龈萎缩?牙龈萎缩是一种常见病。病因是因为牙周病引起的,而且之一在牙龈低部有牙结石,牙结石可以造成牙龈萎缩、牙齿松动脱落等。那牙龈……详细>>

牙龈萎缩的症状你是否知道呢?

出现牙龈萎缩,主要是因为龈缘部分存在异物,又长期得不到清理,细菌滋生,长期刺激所致。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或多或少发生萎缩,使牙根暴露,这种……详细>>

牙龈萎缩有哪些危害?怎么做能预防牙龈萎缩?

经常有人发现自己的牙齿变长或者是牙龈经常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大多都是牙龈萎缩导致,牙龈萎缩是指牙龈边缘受到刺激可让牙龈的肌肉逐渐出现萎缩。……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