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的预防方法有哪些方面呢?

2014-02-19 14:17:35      家庭医生在线

在牙齿健康时,一般是不会出现牙龈出血现象的,即使是在刷牙时也不会,如果出现牙龈出血症状,则往往是疾病的表现,这时应引起重视,及时进行检查,并且给予治疗。牙龈炎是最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每个人都可能发生,表现为牙龈红肿、充血,刷牙时牙龈易出血。这是因为牙齿周围堆积了大量的菌斑、软垢和牙石。菌斑由大量的微生物组成,这些微生物的代谢产物刺激牙龈产生炎症。而健康牙龈为粉红色,质地坚韧,即使刷牙时用力较大也不会引起出血。

用茶水漱口,与用其他漱口液漱口相比,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优点。

消除口臭 用茶水漱口后,98%的漱口者会感到口腔内清爽舒适,口臭消失。而一些特别漱口液消除口臭的效果,远不及茶水。

预防龋齿 绿茶的多酚含量较高,具有很强的清除自由基作用和一定的抗菌活性,对致龋的变形链球菌有良好的抑制作用。用茶叶防龋有很久的历史。宋代苏轼在《东坡集》中记载了用茶水漱口及饮茶防龋的实践过程。

预防流感 茶叶中的儿茶素具有抑制流感病毒活性的作用。经常用茶水漱口,儿茶素就能够覆盖在口咽部突起的黏膜细胞上,从而防止流感病毒和黏膜结合,起到预防流感的作用。

预防牙龈出血 茶叶中的儿茶素可以杀灭口腔中的细菌;而牙龈出血的主要原因是牙龈发炎。若杀灭了口腔中的细菌,牙龈炎症就会减轻,出血就会自然停止。

防治牙周炎 牙周炎是由厌氧菌引起的,一般抗菌药物治疗效果较差;但适宜浓度的茶水,则可以抑制口腔中的厌氧菌,起到预防和治疗牙周炎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的预防方法到底有哪些呢?

牙龈出血本身只是许多疾病的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龈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肝硬化、脾功能亢进等。因此,……详细>>

牙龈出血的预防方法解读

茶叶中的儿茶素具有抑制流感病毒活性的作用。经常用茶水漱口,儿茶素就能够覆盖在口咽部突起的黏膜细胞上,从而防止流感病毒和黏膜结合,起到预防……详细>>

牙龈出血的预防方法介绍

健康的牙龈并不容易出血,如果经常刷牙出血,那就肯定是牙龈出问题了,切不可疏忽大意。人们在讲话和进食时常易使牙龈受到长时间反复摩擦,加上口……详细>>

牙龈出血怎样预防你是否知道呢?

牙龈出血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尤其到了年底,火锅、油炸食品备受欢迎之时,更是牙龈疾病盛行之时。在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时,一般人都不以为意,……详细>>

牙龈出血的诊断方法到底有哪些呢?

牙龈出血通常是由一些局部因素引起的。比如,牙结石刺激,因为附着在牙颈部的结石,其边缘粗糙,而且含有多种病菌,刺激牙龈,会导致牙龈红肿发炎……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