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结石该怎样预防才好呢

2014-02-19 10:37:20      家庭医生在线

牙结石是牙科的一种,相信很多人对这种疾病并不陌生,那么大家对牙结石的了解有多少呢?牙结石的预防和保健的方法,应该怎样来进行呢?牙结石是侵犯牙龈和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是一种破坏性疾病,牙结石如何预防保健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1)早晚用保健牙刷进行有效的刷牙,特别要注意清除牙龈边缘的牙菌斑。

(2)使用牙线或其他的洁牙用具(牙签、牙间刷)清除牙齿邻面的牙菌斑。

(3)注意膳食平衡,维护牙齿和牙周组织健康。

(4)吸烟是牙周疾病的重要因素,提倡戒烟。

(5)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最好是6个月一次,定期洁治,每年洁牙1~2次。

(6)刷牙:是保持口腔卫生的最有效方法,良好的牙刷与正确的刷牙方法能刷除菌斑,软垢,食物碎屑及部分色素,同时还能按摩牙龈,促进血液循环。

牙刷:保健牙刷头短而窄,每束牙刷都紧聚成柱状且长度相等,相互间距离较大,牙刷使用后应甩干毛上的水分,刷头向上放入漱口杯中,且每三个月应更换一把牙刷。

刷牙方法:采用竖刷法,牙刷刷毛置牙槽粘膜上呈45度,然后沿牙龈向 方转动 以水平方向前后移动,每个部分重复8-10次,刷牙时间应在每日睡前与早晨起床后各一次,每次2-3分钟。

洁牙剂 以牙膏使用最多,是刷牙的辅助用品,具有摩擦去除牙菌斑、牙垢结石的清洁作用,可以减少龋病、牙龈炎的发生与发展。

牙间清洁:刷牙难以消除牙间邻面的菌斑,可采用牙线绷紧通过邻牙接触点进入间隙,左右牵动作拉锯或动作的清除邻面的污物。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内容,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给大家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希望患者们在生活中能做好牙结石的预防保健。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结石怎样预防你要知道

口腔疾病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应属牙结石了,牙结石主要的病状表现为牙龈出血,炎症牙齿松动等现象,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最终会导致牙齿……详细>>

牙结石该如何去预防呢

对于牙结石患者来说,危害是很多的,生活中有些食物是不适合牙结石患者食用的。那么对于牙结石患者来说,牙结石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注意食用。也……详细>>

预防牙结石你要做好这些

对于吃货们来说,有个好的牙口是至关重要的,但如果不小心患上了牙结石之后,那么在吃货的道路上就会带来许多的苦恼。那么怎样保护好我们的牙齿从……详细>>

预防牙结石究竟有哪些方法呢

在生活中老年人更应该来保护牙齿,这样可以减少很多的牙齿疾病,许多老年人很重视养生保健,但却大多忽略了对牙齿的保养。牙齿是口腔的重要组成部……详细>>

牙结石是怎么形成的?怎么有效预防牙结石?

牙结石的发生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而在出现牙结石后如果没有及时清理,会导致牙龈萎缩以及各种牙龈口腔疾病的出现,可能有一些人会感觉奇怪,在平时……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