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推荐治疗牙龈炎的三种小偏方

2014-01-09 06:40:32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年青人牙髓炎的方法较多,如果炎症较重,可配合局部药物治疗,常用1%~3%过氧化氢液冲洗龈沟,碘制剂沟内上药,必要时可用抗菌类漱口剂含漱,牙龈炎有各种类型,但最常见的、发病率最高的是慢性单纯性龈炎,这种牙龈炎又称为不洁性龈炎、边缘性龈炎,通常所说的牙龈炎就是慢性单纯性龈炎。

治疗牙龈炎的三种小偏方

小偏方一:

用一只鸡蛋清加等量白酒搅匀喝一口,含口中,5分钟后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只蛋),2-3天消炎止痛。本方对过敏,龋齿等原因引起的牙周炎,牙龈炎有显著疗效。

小偏方二:

六味地黄丸加味:熟地16克,山茱萸12克,淮山药16克,丹皮16克,茯苓12克,泽泻12克,首乌16克,枸杞16克,肉桂4克。

清胃散加味:黄连7克,生地6克,丹皮12克,当归12克,升麻7克,生石膏35克。大便干结者加生大黄12克。

小偏方三:

八珍汤加减:党参16克,白术12克,茯苓12克,炙甘草12克,当归12克,熟地ls克,川芎12克,白芍12克,陈皮7克,木香12克。

用鲜车前草30克,鲜薄荷15克,绿皮鸭蛋1个。先将前2味药煎煮后滤去药渣,鸭蛋去壳入药液煮熟,加少许盐后吃蛋饮汤。每天1次,对牙龈炎红、肿、热、痛有效。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牙龈炎的三种小偏方

牙龈炎有各种类型,但最常见的、发病率最高的是慢性单纯性龈炎,这种牙龈炎又称为不洁性龈炎、边缘性龈炎,通常所说的牙龈炎就是慢性单纯性龈炎。……详细>>

预防牙龈炎的方法有哪些 推荐中医治疗牙龈炎

牙龈炎,很多朋友都听说过,引发其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平时如果出现牙龈发炎或者出血等症状,一定要自诩观察,而且要每天保持刷牙的好习惯。而且,……详细>>

牙龈炎的症状有哪些 推荐几种治疗的方法

当今社会,几乎每个人都会发生牙龈炎的情况,只是症状表现的或轻或重。发生牙龈出血肿痛都是牙龈炎的主要症状,有的人症状比较轻可能过几天就会自……详细>>

牙龈炎的治疗用药有哪些?

牙龈炎容易导致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等症状。几乎每人在一生的某个时期均会发生程度和范围不等的慢性牙龈炎,完全有理由说:牙龈炎是人类最常见……详细>>

牙龈炎的四个治疗措施

牙龈炎容易导致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等症状。几乎每人在一生的某个时期均会发生程度和范围不等的慢性牙龈炎,完全有理由说:牙龈炎是人类最常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