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拔智齿后注意事项详细解读

2014-01-08 06:13:33      家庭医生在线

      智齿是指16岁以后萌出的或尚未萌出的第八颗牙,由于人类在进化过程中颌骨体积变小,于是往往无足够的颌骨空间得以让智齿萌出,而造成智齿萌出后其位置和方向的异常。智齿不但无咀嚼功能,而且存有一系列的危害或潜在危害,故尽早拔除是为上策。

智齿拔除术比较复杂,术后除了常规拔牙注意事项外还要注意一些问题,否则可能导致严重的术后反应。拔智齿后需要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1、智齿拔除术后,医生放置的止血棉需要放置半个小时。这期间,请勿饮水及频繁说话。另外口水也不要频繁吐出。否则可能引起止血不良。半个小时后如还有出血,请换备用棉球。

2、回家以后,最好先冰敷一个小时。

3、智齿拔除一天内都会有口水中带有血丝的情况,这种情况不必担心,属正常现象。伤口若有血不断流出,应立即到医院检查诊治,避免出血过多。

4、智齿拔除后一天之内禁止漱口,因为漱口会使凝血块漱出,导致出血。正常饮水及进食不受影响,但不要喝很热的水,吃很热的饭。

5、如果有发烧及肿痛严重的现象,第二天可请病假休息。

6、如果拔除智齿3-4天后,肿痛加重,并且创口发白,可能是干槽症,请尽快联系你的牙医。

7、术后常规口服抗生素,饭后淡盐水漱口。必要时可以静脉点滴抗生素。

8、。智齿拔除后二三日内勿做过分体力劳动及剧烈活动,尽量避免用舍或手触摸伤口,不要撕去伤口上的凝结血块,以免在次出血。

9、拔除智齿伤口有缝线者应在5-7天后找医生拆线。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智齿的最佳时间段介绍

有些人认为是智齿是一种智慧的象征不能拔除,生长不得当的智齿会影响口腔健康,所以不要认为智慧牙是不可拔出的,那样生长不健康的智齿是一种危害……详细>>

拔智齿究竟有什么风险呢?

智齿拔除术由于比较复杂,所以风险较普通拔牙术要高很多。除了需要牙医的认真操作外,还需要患者的配合。智齿拔除的风险有哪些呢?详细>>

拔智齿前你必须知到的事情

智齿拔除术前,身体情况必须良好,不然可能对手术有一定的影响。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才能进行智齿拔除,详细>>

拔智齿对其他牙齿有没有影响

智齿被人们看做是智慧的象征,学名叫做第三磨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咙的牙齿。一般是在18岁之后才长出来的,通常长智齿会伴有疼痛感,有些人甚至会……详细>>

需要拔出智齿的三种情况

1、智齿非拔不可的理由还有,如果智齿萌出方向大致正常,但与第二磨牙的接触点不正常,长期还是容易导致第二磨牙龋坏而缩短其使用寿命。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