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智齿可以把掉吗?什么智齿需要拔掉?

2014-01-08 06:01:34      家庭医生在线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颗第三磨牙,如果您已经从牙医处获知您的智齿没有很好地萌出,医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为“阻生牙”,就是说,您的智齿在萌出过程中遇到了阻力,这些阻力来自颌骨、牙龈或者相邻的牙齿。智齿是什么?有很多人不明白,但是对于拔智齿可能听得比较多,但是智齿可以拔掉吗?有很多人都很困惑。

很多人担心属于智慧之齿的智齿被拔出后会影响到智力。对于大家关心的智齿可以拔吗,科瓦齿科口腔专家冯雨欣医生说:智齿是可以拔的。

那些智齿需要拔掉 那些可以保留

需要拔掉的牙齿有

a、智齿没有出现蛀牙,智齿冠周软组织没有发炎和疼痛史。

b、有对咬牙。

c、智齿生长的位置和方向正常。

必须拔除的智齿

a、没有对咬:不是每个人的四颗智齿都会顺利生长出来,如果一颗智齿的对面没有与之相抗衡的另一颗智齿,可能影响人的咬合关系。

b、阻生齿:这种类型的智齿,通常埋在齿槽骨的里面,当你感觉到痛时,就要拔掉它。

c、不易清洁:如果智齿长得歪七扭八,清洁起来会比较困难,很容易出现蛀牙。

d、蛀牙:如果智齿出现比较深的蛀牙,特别是需要根管治疗的,一律建议拔掉。

e、空间不足:如果智齿生长空间不足,在智齿生长过程中,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牙龈肿胀、牙齿疼痛等症状。

f、侵犯邻牙:如果生长空间不足,智齿会使劲儿顶住相邻的牙齿继续生长,可能导致两颗牙齿都保不住。

对于必须拔除的智齿,要是不及时解决的话会引起一定的口腔疾病,因此大家需谨慎 。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掉智齿可以瘦脸吗?

智齿大多没有什么作用,在咀嚼力上也没有太大的贡献,通常要拔除,具体还得视牙齿的长势而定。赖仁发建议拔除智齿要趁早,尤其是准备怀孕的女性,……详细>>

长智齿牙疼要拔掉:需注意哪些问题

因为智齿,特别是阻生智齿的拔除技术性含量较高,难度较大,如果要拔除,一定要到正规的口腔医院就诊。拔牙前后应注意以下事项:详细>>

什么是智齿? 智齿一定要拔掉吗?

智齿是牙槽骨最里面的一颗牙,并不是从小就有的,也不是每个人都会长。不同的人智齿生长的情况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会长出四颗完整的智齿,而有的……详细>>

需要拔出智齿的三种情况

1、智齿非拔不可的理由还有,如果智齿萌出方向大致正常,但与第二磨牙的接触点不正常,长期还是容易导致第二磨牙龋坏而缩短其使用寿命。详细>>

什么是智齿?智齿为什么要拔除?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颗第三磨牙。在智齿的生长方面,个体差异很大,有的人20岁之前,有的人40、50岁才长……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