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细数口臭的五大病因 口臭影响身心健康

2013-12-03 09:36:04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一种很令人厌烦的疾病,口臭患者所散发出来的口气,自己闻着都感到恶心,更别说是别人了。那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1、口腔疾病 龋坏的牙齿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龈经常处于炎症状态,脓肿出血,溃烂流脓,也易产生一种腐败的恶臭气味。

2、身性疾病 有些口臭是由于身体其他部位的疾病引起,如消化不良、化脓性支气管炎、肺脓肿等,都会经呼吸道排出臭味,表现为口臭。此外,邻近器官的疾病,如鼻咽部及鼻腔疾病,如化脓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等,也可导致口臭。

3、特殊食物癖好 有人特别爱食用大蒜、大葱等,口、胃中都会有令人不快的气味。

4、有些戴假牙的人不注意假牙的清洁,口腔内也会有气味,这是最常见的口臭原因。

5、口腔卫生 不刷牙、不漱口、或刷牙马马虎虎的人。口内食物残渣长期积存,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分解,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等物质,发出一种腐烂的恶臭。

口臭影响身心健康

1、影响自身心情。实验表明,清新的口气不但能够令人感觉愉快,增强自信,甚至能增强人的判断能力。当一天的工作和生活的是从不清新的口气开始的,很难想象这个人在这一天会得到一个满意、高效的回报。

2、影响自身食欲。 虽然有的人对自身的口臭并不十分敏感,其实在无意识之中,已经影响到他的食欲与味腺功能

3、加重口腔疾病。调查表明,口臭严重者其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比常人高出至少50倍。

4、影响社会交往。严重妨碍了人与人的交往:应聘遭拒、同事不接近、邻居不喜欢、上司不赏识、下属敢怒而不敢言、爱人“保持距离”、孩子“直言不讳”、社交场合冷遇、家庭生活隔阂……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五大病因 除口臭试试小偏方

口臭的原因主要在于口腔卫生,但是有的人牙齿好好的,天天早晚都刷牙,但是就是无法消除口臭。这原因包括:抽烟过量、嚼食槟榔、便秘、饮食不当、……详细>>

导致口臭病有五大原因 四种食物除口臭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和别人谈天,正当谈笑风生,自我感觉良好之时,旁人却表情尴尬,想急急结束。细查之下,才知道是口臭问题惹的祸,为了避……详细>>

小孩口臭是怎么来的 五大食疗解决宝宝口臭

小孩没有发育完全,一些慢性疾病也很少在这些可爱的儿童身上,并且在教会他们口腔清洁方面的知识后,为何他们还是会有口臭。其实小孩的口臭原因就……详细>>

口腔病、消化道疾病会导致口臭?盘点口臭的6大诱因

很多人其实都有这样的疑惑,总是莫名其妙的出现口臭。口臭的人在日常的交流中经常会让自己感到非常尴尬,很多人都迫切想要解决口臭的问题,其实要……详细>>

治疗口臭的五大疗法 坚持怎么做预防口臭

治疗口臭其实有很多的方法,除了医院中中、西医的治疗,食疗还有些小秘方可以尝试一下,而且都是日常生活中一些非常简单的方法。接下来我们就来仔……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