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吃什么药好:内服方法治疗牙痛 管用!

2013-08-16 17:43:5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治疗牙痛应着重于针对原发病,由牙科医师给予内服维生素、抗生素或辨证施用中药含漱、烟熏、充填、针灸、手术等法也屡被采用。但是医药起效一般不会立竿见影,碰到牙痛得无法睡觉、吃饭之时,掌握一些简易的小窍门往往能够收到奇效。

内服方法治疗牙痛 管用!

很多人的牙痛时由于不当的饮食习惯引起的,如果饮食忽冷忽热或者吃辛辣食物,就会刺激牙神经引发牙痛,应避免过多的生、冷、硬食物对牙齿的刺激。

牙痛剧烈时,可口服安定,利眠宁等镇静剂,也可服阿司匹林、去痛片、三七片、云南白药等止痛药,以暂时止痛,此类药只是临时服用,不可长期服用,小儿、老人服用时减量。除此外还可以试试“喝汤”去牙痛哦!

牙痛速效汤:生地30克,生石膏30克,丹皮10克,青皮12克,荆芥9克,防风9克。先煎生石膏30分钟,加入余药,再煎液混合,分2次服。每日1剂,连服1~7剂。适于龋齿或牙龈炎齿痛、牙龈肿胀、出血等症。

通络止痛方:川芎15克,当归10克,赤芍15克,防风10克,细辛9克,大力子10克。水煎2次,分2次服。每日1剂,连服3~7剂。适于牙本质过敏牙釉质破损牙痛者。

另外,每餐餐后刷牙,以及时去除残留菜屑及酸碱物质,减少对牙齿的刺激,也可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牙刷最好选用软毛牙刷,软毛牙刷可使齿垢清除得更为彻底并避免损伤牙齿。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吃什么药好:中医对症治疗牙痛药方迥异

牙痛起来恐怕没几个人能够坐得住的,但是通常的止痛药见效慢,难道这种痛彻心扉的疼痛就没办法缓解吗?中医治疗疾病讲究的是对症治疗,治疗牙痛也……详细>>

牙痛吃什么药好:牙痛 中医如何治疗

导读:许多人都认为,牙痛是最难忍受的,有种叫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感觉。把人折磨得够呛。那么如何治疗呢?中医有什么好的方法吗?详细>>

牙痛吃什么药好:牙痛不能单靠药物解决

现实生活中,约四成老人牙病犯了会自行买药解决。然而口腔专家却指出:口腔牙齿结构特殊,一旦犯病单纯依赖药物治疗收效微弱,绝大多数情况下仍需……详细>>

牙痛吃什么药好:牙痛用药也得分情况

调查发现,除非牙痛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否则很少有人会到医院进行治疗,大多数朋友还是会选择吃止痛药来进行处理。详细>>

牙痛吃什么药好:试试这些小妙方

牙齿要是痛起来,那可不是简单的要命啊!简直快赶上生不如死了都,估计这种感受只有牙痛病友才能深刻体会到。牙痛的病因很多,采取自我口腔保健措……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