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怎么办呢?吃!

2013-08-16 17:41:4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牙痛的时候真的可以要人命,实在有种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感觉,虽然夸张了点,但是倒也说出了牙痛的危害之大。那么牙痛要如何治疗呢?有哪些好的方法?

牙痛怎么办呢?吃!

鸭蛋牡蛎粥

咸鸭蛋2枚,干牡蛎50克,粳米60克。将咸鸭蛋和粳米煮粥,熟时捞起咸鸭蛋去壳,切碎和干牡蛎一起放人粥内,再煮片刻,调味食用。

贻贝苁蓉黑豆汤

贻贝、肉苁蓉各30克,黑豆150克。洗去贻贝砂泥,黑豆洗净,肉苁蓉切片,共放锅里加清水适量熬煮1小时以上,然后去取汁,1次服完。每日1剂,连服数天,牙痛痊愈为止。贻贝入肾经,滋阴降火;黑豆补肾,除胸中热痹,散五脏积热。适宜龋齿牙痛及虚火上炎的牙龈肿痛者食用。

生地元参鸭蛋汤

生地30克,元参20克,鸭蛋二枚,冰糖 20克。用清水二碗浸泡生地、元参30分钟,将鸭蛋洗净后与生地元参共煮,蛋熟后去壳,再放人生地元参汤内煮片刻,服时加冰糖调味,吃蛋饮汤。

柳根煲瘦肉

柳树根50克,猪瘦肉100克。二味洗净加适量水同煲,调味后饮汤吃肉。适宜牙龈肿胀、腮部红肿的风火牙痛者食用。

牛膝生地黑豆粥

牛膝12克,生地黄、熟地黄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将各物分别用水洗净,地黄切碎,加适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黄的药渣,用少许盐调味随意食用。适宜体虚正气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丝瓜姜汤

鲜丝瓜300克,鲜姜6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上二味水煎1小时,每日饮汤2次。

注:用法用量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怎么办

牛膝12克,生地黄、熟地黄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将各物分别用水洗净,地黄切碎,加适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黄的药渣,用少许……详细>>

牙痛怎么办呢

牙龈持续疼痛,可明确定位,牙齿有浮起感,敲击牙或咬物疼痛明显。详细>>

在家牙痛怎么办

小小的牙齿,痛起来可是要命的!其实,正确的说来牙痛应该称为症状的一种,还真不是“病”。可是,能引起牙痛的疾病却有不少。 详细>>

牙痛怎么办

贻贝(淡菜,为海产品)、肉苁蓉各30克,黑豆150克。洗去贻贝砂泥,黑豆洗净,肉苁蓉切片,共放锅里加清水适量熬煮1小时以上,然后去取汁,……详细>>

牙痛怎么办?

取一片新鲜肥大的仙人掌,用水洗净,剪去表面的针刺,再对剖成同样厚的两片,把带浆的那一面贴在脸上牙痛的部位,一段时间后,症状即可缓解。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