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治疗口臭的6个民间偏方

2013-08-02 05:35: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下面介绍6种治疗口臭的民间偏方,口臭患者除了服用这些偏方外,还要注意改变饮食习惯,清淡饮食,如果有口腔疾病也及时进行治疗。

治疗口臭的民间偏方

1、鲜芦根

取50克洗净后加水煮沸,去渣,当茶饮用。

2、橄榄

每次一枚,缓缓嚼服,长期口臭者常吃有效。

3、生山楂

山楂10克、陈皮6克、生甘草4.5克,煎汤当茶喝。可除口臭,对慢性胃肠炎、口腔炎等也有治疗作用。

4、香芹

挑选一小把新鲜嫩香芹,放入口内细细咀嚼,可以净化口气,是天然的清新剂。

5、百合加绿豆

百合、绿豆各取50克,加水煮汤饮用。对因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口臭者,常用有益。

6、霍香加佩兰

霍香、佩兰各取10克,煎汤去渣,先含漱一分钟左右再缓慢咽下,适用于口臭较重者。

口臭是常见的一种现象,究其原因有饮食性和病理性之分。饮食性口臭包括:食入某些本身具有异味臭味的食物,如大蒜、霉变食物(如霉豆腐、霉百叶、霉菜梗等),而在口腔中留有异味臭味,本人或旁人都能闻到;还有的是由于抽烟、嗜酒或过嗜甜食(糖在口内酵解),使口内产生异味臭味。

这些口臭者只要改变饮食习惯,少吃或不吃上述食物,食后漱口刷牙或嚼口香糖或用茶水漱口后,再拿一小撮茶叶放在口中咀嚼,便可使口臭减轻或消失。

病理性口臭往往是由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疾病所致,如齿龈炎、龋齿、口腔溃疡、舌炎、口腔霉菌感染、食管炎、胃炎、十二指肠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便秘和慢性的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症、老慢支、肺脓肿等。这种口臭则需针对不同的疾病给予及时治疗,病愈则口臭自消。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是怎么治疗口臭的

很多人都有口臭,口臭不仅影响人际关系,还让人变得自卑,口臭人群大多不愿意去医院治疗口臭,口腔局部疾患是主要导致口臭的原因,口臭也是某些严……详细>>

治疗口臭的偏方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时间一长就会积滞生热,产生臭气,向上蒸发,通过口腔及鼻咽部……详细>>

治疗口臭的偏方 防治口臭食疗偏方盘点

防治口臭食疗偏方盘点?口臭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很让人尴尬。对着别人说话,别人会用手挡鼻子,颜面全无啊。一般口臭主要是肺部上火了,可以吃……详细>>

治疗口臭的名家偏方介绍

下面介绍的偏方都是一些去口臭的名家偏方,有口臭的朋友可以选择一些来治疗口臭。详细>>

口臭的分型鉴别与治疗 治疗口臭有民间偏方

口臭在临床上一般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二大类。病理性口臭,一般包括器质性病变型和功能性病变型。下面详细解读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以及口臭怎么……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