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对我们的健康有影响吗?

2013-05-07 10:09:4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很多的人会牙痛,有的不再意。但是这有可能是牙周炎,这种疾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起居,使我们的心情受到影响,我们知道到牙周炎对我们口腔的危害,但是这时我们也会担心牙周炎会对我们的全身健康有影响吗?

  根据目前的研究结果显示,慢性牙周炎可以对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以及孕妇造成不良影响。

  (1)近年来研究发现,牙周炎是冠心病和急性心肌梗死发病的一个独立的危险因素。牙周炎患者发生上述疾病的比例要明显高于非牙周炎患者。还有报道,牙周炎患者发生脑卒中的比例也远远高于非牙周炎患者。

  (2)口腔与呼吸系统直接相通,又是消化道的入口,口腔内或牙周袋内的大量细菌可以直接进人呼吸道和消化道,对于那些抵抗力降低或者原来就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就可以造成深部组织和器官的疾病,如导致肺功能降低、肺部的慢性炎症,诱发或加重慢性胃炎和胃溃疡等。

  (3)牙周炎对于内分泌系统的影响,目前研究集中在牙周炎与2型糖尿病的关系。糖尿病患者的全身抵抗力低下.同样在口腔局部牙周组织的防御机能也十分薄弱。糖尿病患者中牙周炎的发生率和疾病程度均高于非糖尿病患者。因此有的学者提出将牙周炎列为糖尿病的“第六并发症”。同时也有的学者从另一个方面来研究牙周炎与糖尿病的关系,国内外已经有此方面的报道,2型糖尿病患者经过彻底的牙周治疗,牙周状况明显好转后,患者的血糖也同时得到了理想的控制。由此看来.牙周炎与糖尿病之间存在着双向的关系,可以相互影响。

  (4)国外的研究还显示,患有牙周炎的孕妇发生早产和低出生体重儿的危险程度明显高于非牙周炎患者。结果提示牙周感染可能对于一些妇女的妊娠结果有不良影响。

  上述告诉我们牙周炎对我们的全身健康是有影响的,所以我们一定不能忽视这种疾病,当患病时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避免危害到全身的健康。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嚼习惯引发牙周炎 牙周炎对我们的健康有何影响

牙周炎疾病的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牙周炎疾病的出现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生活造成的影响还是比较严重的,为此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详细>>

牙周炎对我们的牙齿造成哪些危害呢

很多人去医院看牙医时,医生经常会说我们患有牙周炎,需要注意。可见牙周炎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我们都应该引起重视的,但却又很多人对此不以为然,……详细>>

牙周炎对老年们的影响

上了年纪以后就应该在家里想享清福了,本身牙口就不是很好,加上患上了牙周炎,是更加的难受了,所以我们做子女的一定要经常关注老年的健康。那您……详细>>

牙周炎是隐形的健康杀手

牙周炎在口腔科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大家应该都了解,它会给我们的全身造成威胁,牙周疾患不及时治疗往往会成为身体健康的“隐形杀手”。“牙周病是……详细>>

日常我们要怎么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是最为常见。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种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牙周炎要如何预防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