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一颗烤瓷牙成本10元卖500元

2010-07-06 11:47: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我掉了牙齿去牙科诊所镶牙,这已是很不幸的事了,想不到牙科诊所还来一套‘假中假’,帮我镶的2颗牙齿竟然也是假的。”昨天(4日),家住黄陂区方安集的宋先生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

  6月8日,宋先生到当地一家牙科诊所就诊。医生建议安装钛合金烤瓷牙,每颗500元。医生还出示了保质卡,指出保质卡上有防伪号码,可以在网上查询真伪。

  宋先生说,6月26日他吃了几个粽子,不想被粽子里某个硬物咯了一下,假牙断了一颗。宋先生按保质卡上的防伪号码,上网查询,结果网页上显示:“对不起!您的保质卡为伪造制品。”宋先生立即去找牙科诊所医生质问。医生又把责任推给提供烤牙的业务员和厂家。

  6月29日,宋先生向李集工商所投诉。在工商执法人员调查询问下,医生承认宋先生订制的所谓“钛合金烤瓷牙”其实就是普通烤牙,一颗牙只要60元,为了抬高价格,特地附上一张伪造的保质卡。

  经调解,牙科诊所最终同意赔偿宋先生假牙费用1000元,另加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500元。

  执法人员了解到,烤瓷牙的主要原材料是钢料、硅橡胶等。目前,正规的义齿加工厂最常用的烤瓷牙钢料,其原材料价格为每公斤七八百元。而地下作坊的原材料较为便宜,其材料多采用正规加工厂用完的边角废料及废钢头等,如此一来,生产成本可节省50%左右。

  一名业内人士爆料,证生产的假牙作坊暴利惊人,一颗烤瓷牙成本价仅10元左右,转到业务员手中变为30—40元,业务员交给大夫成交价约为60元,到了病人口中就翻了几倍。

  据悉,劣质假牙会给患者带来很大危害,严重的会产生交叉感染肿瘤等。所以,镶假牙最好到正规医院,这样才能够保障治疗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药成本一元被卖数十元 惊人利益致屡打不绝

“如果假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那还算不错,因为吃了这样的假药顶多是没有效果,大不了贻误病情。真正可恨的是那些非法添加其他化学物质的造假者,……详细>>

我国大部分西药生产成本占零售价5%

常州女医生徐莉最近“火”了,因为她的“一毛钱处方”。张悟本曾经也“火”过,因为他简单便宜的养生方法。深受看病贵之苦的人们是如此热切地期……详细>>

调整药品成本调查法 或为降价做准备

近日,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评审中心召开了药品价格评审培训会,将对药品成本调查法进行调整,对于调整成本调查办法的原因,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办法……详细>>

出版张悟本的书利润超500万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健康书,90%以上都是民营出版机构策划,再委托出版社出版的“利益均沾”模式。详细>>

基药价格一降再降 成本难压缩企业欲弃基药

目前,关于基药目录降价的政策还在酝酿中,但“酝酿”的是具体的实施办法,趋势仍是无法扭转。一旦具体办法实施,某一品种、某一剂型的超出“底线……详细>>

  • 符慧群

  • 孙红

  • 马曾辰

  • 张庆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