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湖南物价局加强药品价格管理

2010-05-27 08:23: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今日,省物价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药品监管,切实降低药品虚高价格,确保基本药物实行“零差率”销售,对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必须稳定在现行水平上不得调整,确保人民群众长期享受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实惠。

  省物价局要求,各地制定和调整医院制剂价格,必须开展成本价格调查,严格成本审核,组织专家评审,确保定价成本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并逐步创造条件推行定价前公示制度。

  中央定价的药品,国家发改委将按计划分批核查,发现价格与成本严重背离的,要重新核定价格。省物价局也将对我省公布的药品价格进行全面复核,重点对价格偏高、各方反映较多的药品价格进行调查,及时降低价格。各地对制定的医院制剂价格也要根据成本及市场购销价格变化及时调整。

  同时,严格控制以价格主管部门名义对市场调节价药品进行价格认证。确需认证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并按“谁认证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把关。对之前已备案、公示或认证的市场调节价药品价格,要进行全面清理,不符合规定的要及时取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品价格管理究竟将如何改革

新《药品价格管理办法》起草将改进以成本为基础定价方法。“未来药品价格的趋势,很多细则在新《药品价格管理办法》出来之后会向行业征求意见,……详细>>

胡晓翔:药品价格就是应该高

药价虚高现象一直受到炮轰,但是体制内官员也批评药品定价,则是非常罕见的,广东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就做了这样一件事,引起广泛关注。详细>>

药物到患者手中价格竟翻10倍

以医院常用的抗生素头孢哌酮钠为例,哈尔滨某药厂生产的(不同厂家,价格不同)规格1g的出厂价5~8元,转到医院后变成了60~80块钱…………详细>>

谁在制造药品暴利?政府有问题

湖南湘雅医院的一瓶出厂价只有15.5元的“芦笋片”,卖给病人却是213元,利润达1300%。在层层加价中,医药经营企业、医药代表、医院……详细>>

于明德:药品零差价=零积极性

4月22日至23日,第16届中国医药企业营销高峰论坛在厦门举办。在这场主题为“转型•起航新十年”的行业盛会上,来自国家发改委……详细>>

  • 符慧群

  • 孙红

  • 马曾辰

  • 张庆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