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兰州:消费者举报食品药品违法最高奖2000元

2010-04-13 09:22: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政府出台《兰州市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的资格、监管部门和具体奖金做出明确规定。

  该《办法》规定,市民举报的违法案件发生于兰州市行政区域内,有明确、具体的被举报方,并且举报人提供的线索事先未被行政执法部门掌握。举报情况一经查证属实,立即兑现奖励。

  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对食品药品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举报奖励对象原则上限于实名举报,由举报人直接领取奖金;匿名举报人可使用6位密码,在举报线索调查核实后凭密码和有效身份证明领取奖金,举报人应当自接到领奖通知之日起30日内,凭本人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等到有关部门领取奖金并办理签收手续。

  《办法》还规定,负有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及工作人员不得作为本部门负责监管的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的举报奖励对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监局: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行为最高可奖30万

为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和财政部出台相关规定,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行为予以奖励,每起案件……详细>>

食药监或引入警察制度 出现食品违法可直接出警

长期研究食药监问题的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胡颖廉表示,未来食药监领域引入警察制度是一个趋势,类似于森林警察。根据食药监总局“三定”方案,食品……详细>>

鄂要求完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

2010年4月26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在调研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完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详细>>

东莞将用1.5亿投建食品药品检测中心

为了进一步完善东莞市食品药品的安全管理规范,提升全市的食品药品检测水平,保证东莞市人们的饮食用药安全。今年,东莞市财政将投资1.5亿元兴……详细>>

食药监局:2017年度食品药品监管统计年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此前公布了《2017年度食品药品监管统计年报》。年报中针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生产和经营情况,注册审批……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