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药品注册申报要求“新优同”

2010-02-05 14:45: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鼓励创新是药品注册管理工作的核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药品注册管理过程中鼓励创新,要求申请注册的药品“新、优、同”,以推动我国医药行业研发水平的整体提升,促进我国药品研发的健康发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4日在武汉召开的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工作会议上说,申请注册的新药要“新”,要有创新性、注重疗效、体现新药含金量。不仅仅是新化合物、新组方、新工艺、新剂型等传统意义上的“新”,而且要在药物的实际作用上追求“新疗效”。

  改剂型的药物一定要体现新剂型的优越性,要有明显的临床使用优越性。必须合理、科学地改剂型,如果没有临床优越性,单纯为改剂型而改剂型,将不会获得批准。2009年通过注册的59个中药品种,没有一个是改剂型的。

  要求仿制药与被仿制药相同。要“仿药品”,而非“仿标准”,要求产品与“原研”药品在内在质量、生产过程、治疗效果等方面的一致性,不能“走样”。仿制药仍是当前我国药品注册的主体,但我国的仿制药与发达国家相比也有一定差距。要求选择最优的仿制对象,企业提供的研究数据必须对照“原研”药品进行。

  吴浈说,“新、优、同”的共同要求是创新,要求企业原始创新或消化吸收再创新。但归根到底,不论是新药还是仿制药、改剂型药,疗效是判断其能否上市的重要依据之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公示120种药品最高限价

昨日,北京市发改委对120种药品价格进行公示,公示期截至2月9日。详细>>

卫生部建议新增疫苗接种人群

中国卫生部7日下发通知,建议将6-35月龄儿童列入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人群。详细>>

准妈妈黄体酮保胎的最新选择

近日,中国生殖医学30年超促排卵临床沙龙大会顺利召开,大会期间,全球第一个有辅助生育技术适应症的黄体酮阴道缓释凝胶——雪诺同8%获准正……详细>>

浙江:年度药品十大典型案件

浙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向公众通报了2009年度浙江省药品医疗器械十大典型案件。详细>>

广东首批差别定价的药品出炉

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广东省医药价格评审委员会近日在广东价格信息网、广东省药品价格管理服务平台公布了第一批符合差别定价条件的36个药品价……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