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跌打损伤”宜对症选药

2009-08-27 09:41: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常生活中遇到跌打损伤时应如何处理?专家提示:在排除骨折的情况下,对症选用跌打损伤药,有助于伤病的尽快恢复。

    据太原市药监局专家刘建国介绍,发生急性软组织扭挫伤,如肌肉拉伤、韧带拉伤等情形时,可选用具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的药物。如可将红花油等涂抹患处,并按摩至局部发热,同时可口服三七片等活血止痛的药物。

    此外,出现小关节挫伤、关节扭伤时,可选用具有止痛、消肿的药物,用扶他林乳膏芬必得乳膏等涂抹患处,可同时服用跌打丸等。外伤出血时可选用云南白药,同时口服三七片或云南白药。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跌打损伤药多数为活血化瘀药,所以孕妇禁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药水不可盲目选择 要对症下药

现代人的包里除了钱包、钥匙等必需品外,还多了瓶眼药水。办公室里的“眼药水族”日益壮大。某医院的苗主任说:“从眼科医生的角度来说,眼药水……详细>>

过敏药,别擅自加量

“每年3月至5月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峰季节,诊室里总是人满为患,我们发现,很多过敏症患者把握不好用药时间,导致药物的效果大打折扣,甚至引起……详细>>

未到4岁勿吃非处方感冒药

警告详细>>

怎样打甲流疫苗更安全

很多人不敢打疫苗详细>>

抗过敏药须定期换用

不少患者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刚用一种抗过敏药时,感觉效果很好,但过了一段时间似乎就没那么灵了。这是因为任何一种抗过敏药都存在耐药性,一……详细>>

  • 汪建新

  • 王贤琦

  • 牟小芬

  • 黄志华

  • 汪建新主任医师

    北京301医院 呼吸内科

    擅长:在呼吸科危重病、弥漫性间质性肺疾病、疑难病诊治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对急性肺损伤临床及基础研究,慢性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