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胃舒平:用得起,靠得住

2006-04-04 10:54: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曾辉  转载

  胃舒平又名复方氢氧化铝,是由能中和胃酸的氢氧化铝和三硅酸镁两药合用,并组合解痉止痛药颠茄浸膏而成。

  其中的氢氧化铝不溶于水,与胃液混合后形成凝胶状覆盖了胃黏膜表面。具有缓慢而持久的中和胃酸及保护胃黏膜的作用,但由于中和胃酸时产生的氯化铝具有收敛的作用,可引起便秘。三硅酸镁中和胃酸的作用机理与氢氧化铝类同,同样可于胃内形成凝胶,中和胃酸和保护胃黏膜。但由于其中不被吸收的镁离子起了轻泻作用,对于去除氢氧化铝的便秘副作用,可谓“正中下怀”,两药组合,相得益彰。至于颠茄浸膏则具有解痉止痛的作用。

  可以说胃舒平是一个设汁周全的合理复方制剂,是老百姓用得起又靠得住的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的良药,对于轻症的胃食道反流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服用方法为:每日三次,每次2—4片。宜饭后半小时至1小时或胃痛时嚼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乐得胃 鼠李铋镁片

【生产厂商】内蒙古凯蒙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乐得胃 鼠李铋镁片

【生产厂商】内蒙古凯蒙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高血压吃控释片会得胃结石吗?

有一网友徐先生问:我今年74岁了,患高血压、冠心病10多年。一直在吃硝苯地平片,最近两年改为控释片,现在一天吃一粒,血压控制到正常。我看……详细>>

胃仙U起效虽快但作用时间短

日本胃仙U是市面上较多见的胃肠药,由多种成分组成的复方双层片剂。其主要成分有氢氧化铝凝胶、三硅酸镁、甘草次酸钠、维生素U等,主要用于胃、……详细>>

便秘久服泻药易得结肠黑变病

行病学调查显示,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经常发生便秘者约占28%~50%。一般是与老年人活动量不足、肠道蠕动能力下降、肌张力低下、膳食纤……详细>>

  • 王晓艳

  • 罗伟生

  • 黄启阳

  • 陈玉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