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酵母片和胃舒平两者不要混用

2006-04-04 10:54: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陈万铨  转载

 酵母片和胃舒平片是胃病常用药物,两者混用不好。

  胃舒平含氢氧化铝三硅酸镁及颠茄浸膏,前二者都是碱性药物,有吸附作用,而酵母片含有B族维生素,据研究,1克干酵母片含有0.3毫克烟酸,0.04毫克核黄素,0.12毫克盐酸硫胺。

  上述维生素在碱性条件下容易破坏,降低疗效,所以,酵母片和胃舒平两者不要混用,以免影响疗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王晓艳

  • 罗伟生

  • 黄启阳

  • 陈玉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