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2006-04-04 10:54: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  转载

常见症状

  1.便时出血
  特点是无痛,血色鲜红,便时出现。出血量一般不大,但有时也可较大量出血。便后出血自行停止。便秘、粪便干硬、饮酒及食刺激性食物等是出血的诱因。

  2.痔块脱出
  痔发展到一定程度即能脱出肛门外,痔块由小变大,由可以自行回复变为须用手推回肛门内。

  3.疼痛
  肛门沉重、疼痛,常与排便不尽感觉同时存在。痔块脱出嵌顿,出现水肿、感染时,局部疼痛剧烈。

  4.癌痒
  肛门周围搔痒,甚至皮肤湿疹,常使病人极为难受。

常用中成药

  本病中医亦称痔,可分以下3型辨证治疗。

  1.瘀滞型
  症见痔核初发,粘膜郁血,肛门瘙痒不适,伴有异物感,或轻微便血,瘀阻作痛,舌暗,脉弦涩。
  治宜:活血祛瘀。
  可服:痔疮内消丸、少腹逐瘀丸消痔丸等。
  外用痔疮膏、化痔栓

  2.湿热型
  症见肛门坠胀灼痛,便血,大便干结,小便短赤,口干苦,舌边尖红,苔黄厚腻,脉弦数。
  治宜:清热化湿,凉血止血。
  可服:地榆槐角丸、肠风槐角丸、脏连丸等。便秘加服脾约麻仁丸。
  外用马应龙麝香痔疮膏九华膏、野茶花栓。

  3.血虚型
  便血日久,眩晕耳鸣,心悸乏力,面色苍白,舌淡苔白,脉沉细。
  治宜:补血止血。
  可服:归脾丸、阿胶补血膏等。年老体虚,痔核脱出难以回复者,可服补中益气丸。

常用西药

  1.高锰酸钾: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热水坐浴。

  2.缓泻剂:用于便秘。如液体石蜡10-20毫升,每晚1次。或双醋酚酊5毫克,每晚1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盛颖

  • 杜奇融

  • 方邦江

  • 周裕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