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规定有效期的药物过了日期还能用吗

2006-04-04 10:54: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  转载

  规定有效期的药物,应严格按照贮存条件妥善保管,尽可能在有效期内用完。在有效期内也应经常注意检查药物外观形状有异常。在家庭贮存常用药时,凡是注明有效期的药物都应尽量少贮备。使用时应优先使用近期要过期的药物,到药店自购药物时,更应注意药物的失效日期,以避免造成浪费,增加不必要的经济负担。

  药物过了有效日期,按药品管理法规定,应视为劣药,不宜再用。在家庭用药的情况下,往往想“节俭”,要知道药物过期不仅仅是药效降低,有些是毒性增加,唯一能弥补的办法是送有关药检部门检验,如仍属合格,可适当延长期限或加量使用。但是对于家庭贮存微不足道的药物来说,做药检是要收取费用的,得不偿失。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