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吞咽困难

2006-04-04 10:54: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  转载

  咽喉及食管有病变时可出现吞咽困难。咽部急性炎症时,可因吞咽疼痛而妨碍进食,如扁桃体周围炎、急性会厌炎等。小儿咽后脓肿时,可妨碍吞咽并多伴有呼吸困难。咽、食管有异物时,因疼痛或异物嵌顿可出现吞咽困难。肿瘤所致的吞咽困难多呈进行性加重,应特别引起重视。此外,食管化学性灼伤也是引起吞咽困难的原因之一。与吞咽有关的神经、肌肉功能障碍时均可出现吞咽困难,应进行神经系统检查,以便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王晓艳

  • 罗伟生

  • 黄启阳

  • 陈玉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