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网上购药碰到“假”

2008-11-24 11:49: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人在药铺

  潘先生患有“老慢支”,曾多方求医,但效果不佳。这天,潘先生在某大型连锁药店的网站上看到一种可以根治呼吸顽疾的新药,药店还承诺“7至10天即有明显疗效,无效退款”。潘先生当即花了1360元从该网站邮购了两个疗程的药品。起初,服用效果不错,但连续服用后,潘先生便开始头晕,浑身无力。后来,潘先生到药监部门咨询,得到的答案让他大吃一惊——“这是假药”!这种假药添加了药激素、精神药品等成分,患者若长期服用极易导致乏力胃溃疡等严重不良反应。(张铁鹰)

  药店出招

  警惕:特效药和处方药  由于优惠的价格和便捷的方式,网上购药者越来越多,其中一些人或因轻信网络上的药品广告,或因缺少必要的药品知识,结果购得假药,既浪费了钱财,又耽误了治疗。

  要防止从网上购药受骗,必须做到:一是验证网站合法性,看其网站首页的显着位置上有没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二是理智对待药品广告,不可盲目服用“特效药”。假药都有夸大疗效、违规宣传之嫌,只要不为其广告所惑,就不会上当;三是不在网上买处方药。处方药需凭处方出售,网上购药无法实现处方把关,因此不要购买,以便为假药。因此,即便在正规网上药店购药,也以安全性较高、疗效确切、毒副作用小、质量稳定的非处方药为准。(广东老百姓大药房 张梅)

  监管之音

  谨防:综合门户网链接

  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专门开辟了一个专栏,叫“网上购药安全警示”,消费者由此可查询经过批准的可以提供药品服务信息的合法网站的名单,同时也可获得被曝光的非法销售药品网站的信息。今年上半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曝光了45家非法销售药品的网站名录。因此,消费者在互联网上购药一定要慎重,除了已公布的非法互联网网站外,也要注意综合性的门户网站提供的某些链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上医药机构需要全面规范

市民张女士花了2000元为其母亲在网上购买了治疗糖尿病的药品,服用之后病情非但没有缓解,反而加重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网上售药鱼龙……详细>>

网上药店良莠混杂 应上正规网站买放心药

随着网上购物渐趋流行,网上药店也逐渐增多。然而,由于监管困难,网上药店难免良莠混杂,真假难辨,部分并不具备网上售药资质的网站鱼目混珠,借……详细>>

的哥的购药经历

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有一次跑车到凌晨的时候,突然嗓子疼得要命,跑了好几条街道,虽然有不少药店门口挂有“24小时售药R……详细>>

20岁女孩服用网购药品后身亡 引出惊天骗局(图)

百度一下“仲景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会出现16800条信息,该医院在其“官网”上的头衔更吓人“仲景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就是世界皮肤病联合总会……详细>>

天猫医药馆今起停止网上售药

7月29日,有报道称天猫医药馆向平台上商家发布通知,将于8月1日起停止药品在线交易功能。7月的最后一天,天猫医药馆证实了此消息,并称此举……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