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摊贩兜售“生男药” 一疗程800元(图)

2011-04-15 15:47:38      家庭医生在线

  

摊贩兜售“生男药” 一疗程800元(图)

    “只需花上800元,购买祖传秘方配制的中药,可以保你生儿子。”昨日,本报热线968111接到市民反映,在福州晋安区远东村,有一名摊贩在一家化妆品店前摆放了“生男药”的广告牌,称服下对方自制的“祖传秘方”,保你如愿生儿子。

  昨日下午,记者赶往福州市晋安区远东村,在一家名为“美美妆典”的化妆品店门口果然看到“生男药,询132×××××810”的广告牌。随后,记者拨通了广告上的电话,该男子自称拥有生男孩的祖传秘方,是中药。男的吃7天,女的吃2天,价格800元。他说,这药是由十几味中药配制而成,在一般的中药店还配不齐呢。

  为了探明真相,昨日记者和该男子约定在“美美妆典”化妆品店门口见面,但他颇有警惕性,当记者赶往约定地点时,他又临时更换了见面场所,称需到前屿路上的一个菜市场见面。几经周折,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菜市场一兜售柿子饼的摊位上找到了该中年男子,他自称姓吕,江西抚州人。“这药怎么能保证一定生儿子?”当记者假意求购,嫌800元太贵时,该男称,具体是何药理,他也说不清,只知道服下他的药后,如愿生下儿子的已经有10多对夫妻。他强调说,远东村一社区的医生生了女儿后,服下了他配制的药,果然生了个儿子,因此,这名医生还为他介绍了好几个客户呢。“药有批号吗?”记者问,他称,药是根据祖传秘方配制的,本不外泄,奈身边很多朋友都求子心切,为了满足更多人生儿子的心愿,才在朋友的怂恿下,贴出广告。记者以考虑下若有需求会再去找他为由脱身。“通过中药真能控制婴儿的性别吗?”昨日,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福州总院中医科刘建华主任医师,她称,通过药物改变胎儿性别在理论基础和临床治疗上均无可能,古代至今的正规医籍里也均无这类记载,市民切勿上当。

  随后,记者联系了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社会上出售的药品都是经过国家相关机构严格审批的,像该男子在街头张贴小广告摆摊售“生男药”的行为是违法的,且国家早有法律规定,非医学需要的,绝不能通过其他手段来干预胎儿性别,这样的产品是严禁销售的,“保证生男孩的中药是没有可能的,这是骗钱。”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味中药对男人养生最好

4味中药对男人养生最好。在强体养生、防病祛病方面,中医中药的作用不可忽视。那么,男人养生吃什么中药好呢?青春期要祛湿热:茯苓、白茅根。白……详细>>

中药糖浆喝前一定要摇一摇

不少喝过止咳糖浆的人都感觉到,开瓶后喝前一半时,药味比较淡,越往后喝药味越浓,口感越差。这个现象恰恰说明,在喝前一半止咳糖浆时,可能没有……详细>>

孕妇服用中药记得要询问医生

孕妇要慎用中药孕妇/中草药在许多人的印象中,中药似乎比西药安全,因而妊娠期的妇女有病喜欢吃中药。其实这种看法并非全面,孕妇服中药也同样……详细>>

常用急救中药介绍——黄豆

黄豆 详细>>

北京将投入6000万研制中药

今后5至10年内,心脑血管、糖尿病、肿瘤、艾滋病等十大危险性疾病患者有望通过安全、廉价的中医得到有效救治。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