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2010十大制售假药案公布

2010-12-22 15:01:56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贯彻落实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座谈会。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查处的生产、销售假药的十大典型案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表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通过药品打假、非药品冒充药品专项整治及药品准入扶持、实施药品电子监管等举措,强化医药知识产权保护。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崔恩学介绍说,这十大典型案件的特点是,制假者通过假冒知名药品和知名制药企业的品牌,假借或者编造知名医院、军队医院、科研院所的名义,通过互联网违法宣传并通过邮寄渠道销售假劣药品,涉案金额大,涉案品种多。

  十大制售假药案件分别是:

  1、北京市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等进行假药宣传,并利用邮递等渠道销售假药的重大案件,查扣大量的假药,查封假药生产流水线5条,捣毁非法窝点6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百余名。

  2、浙江省破获一起以外籍人员丁佳逸为首的团伙制售假药案,查获吉非替尼片、索拉菲尼片等假冒知名品牌药品约20公斤,涉案总金额达3000余万元。

  3、上海市查处上海伍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互联网违法经销A型肉毒毒素案,查获未经批准的A型肉毒毒素796支、玻尿酸300余支、HGH生长素30余瓶。

${FDPageBreak}

  4、广东省揭阳市和深圳市查处假冒知名制药企业的赛尼可、*、希爱力等一大批知名品牌药品,货值达1.89亿元。

  5、湖北省武汉市查处甘俊波等人制售假药案,查获假药16种、5173瓶,销售金额110万余元。

  6、吉林省辽源市破获一起涉嫌违法销售二类精神药品和假药的团伙,查获盐酸曲马多片阿普唑仑片等二类精神药品和其他药品共55个品种;在随后的追查中,又查获假药70余种,货值金额700多万元。

  7、辽宁省沈阳市查处制售假冒参七心疏胶囊假药案,查获假药参七心疏胶囊100余件,货值150余万元。

  8、江苏省捣毁了一个盘踞在苏、鲁、豫、皖,销售网络涉及全国18个省31个市(县),涉案金额千万余元的制售假冒人血白蛋白等假药网络。

  9、陕西省西安市查处陕西伟达药品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网络销售假药案,查获了大量假冒知名品牌药品和其他假劣药共计64种。

  10、黑龙江省鹤岗市查处路书勇非法加工销售假药案,查获假冒哈药集团和三九医药集团等企业品种近40个。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1家药企品GMP证书被收回

近日,国内多家药企未通过欧盟GMP检查。据悉,包括华北制药集团旗下的先泰药业、普洛药业旗下的浙江普洛康裕、福建南方制药等在此次检查中均未……详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三定方案确定 监管职能整合

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了有关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规定指出,新设立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详细>>

白云山1 类新药头孢嗪脒钠获批临床试验

近日,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白云山”)发布公告称,白云山分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白云山制药总……详细>>

CFDA:6.18新闻发布会,透露2015版药典新动向

2015年版药典将于12月1日起实施,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20年版)编制筹备工作即将启动。详细>>

湖南:郑重公布十大虚假药案

“两包不明成分的所谓药品,加上一盒茶叶,组合包装后竟然售价8000余元。”昨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10起药品稽查打假典型案……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