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宁夏:停销11种违法广告药品

2010-03-22 09:27: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下发通知,因违法广告宣传,“景天清肺胶囊”等11种严重违法广告药品暂停在宁夏范围内的销售。

  11种严重违法广告药品标示生产企业及药品分别为:青海金诃格萨尔王藏药制药有限公司的景天清肺胶囊,陕西关爱制药有限公司的复方锁阳口服液,云南滇中药业有限公司喘络通胶囊,山西仟源制药有限公司的磷霉素氨丁三醇散(美复威),广西医科大学制药厂的胃乐胶囊(为白金),乌兰浩特中蒙制药有限公司的抗骨质增生丸(丹神),长春人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蠲痹抗生酒,北京长城制药厂的利脑心片,辽宁康辰药业的清眩治瘫丸(康辰牌),陕西君碧莎制药有限公司的飞扬肠胃炎胶囊,吉林亚泰明星制药有限公司的醒脑再造胶囊(华风再造)。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对严重违法广告药品在全区范围内暂停销售的通告》称,近期,自治区及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药品广告发布情况监测中发现,部分药品广告宣传中存在未经审批,擅自发布;篡改审批内容进行虚假宣传;任意扩大功能主治或适应症;绝对化夸大疗效;或以专家、医生、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等严重违法行为,欺骗和误导了消费者。

  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办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自治区药监部门决定对违法广告药品在全区范围内采取暂停销售行政强制措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屑胶囊等11种广告严重违规

日前,因在广告宣传中存在扩大产品适应症、使用绝对化用语夸大产品疗效,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云南无敌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无敌药……详细>>

违法广告被责令暂停海南销售

九种停卖药品名单详细>>

注意不能与水果同服用的药品

香蕉、油梨+抗抑郁药、痢特灵、抗结核药(如雷米封)、抗肿瘤药(如甲基苄肼)→后者含有抑制体内的单氨氧化酶(MAO)抑制剂,容易与香蕉、……详细>>

保健品能治病肯定是虚假广告

警惕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产品经营活动中的虚假宣传,否则可能受骗上当。药监部门昨天发出消费提示。详细>>

惊!订货单曝光药品惊人差价

网友在网络上曝光了一张药品订货单,上面相差数倍的两栏数字让他心寒:“可能出厂价一块两块,甚至几角钱的药品,到我们病人的手中就是几块几十……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