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国食健字”变“卫食准字”

2009-12-25 10:44: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23日,晚报A23版报道了网友“烛影摇红”通过晚报QQ讲述自己被减肥广告吸引走入美容院,结果一步步掉进美容陷阱的事情。在接到网友的投诉后,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了解。同时,工商部门也已介入其中。

  减肥药是“川卫食”文号?

  当网友“烛影摇红”通过晚报QQ讲述了自己在美容院减肥的过程后,受到了许多读者的关注与同情。

  随后,“烛影摇红”来到晚报。“这就是她们给我吃的药。”“烛影摇红”从包里拿出两个药瓶,瓶子是白色的,瓶身上贴着绿色产品相关信息的标签。一个标签上印着“医康堂 清脂胶囊”,一个印着“医康堂 消肠胶囊”,标签上还印有“批准文号:川卫食准字(2005)第098号;执行标准:Q176537825-58-2005;改善:润肠通便,便秘,纯中药;禁忌:心脏病者禁服;成都医康堂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出品;地址:成都市高新区海龟科创园”。

  记者注意到,两个“药品”使用的是同一个批准文号,记者登录卫生部网站,输入该批准文号后,并未搜到结果。

  保健食品没有“卫食准字”格式

  记者又联系到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品就没有这样的批准文号。”工作人员介绍,2003年以前,我国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之后,保健食品“国食健字G+四位年份代码+四位顺序号”及“国食健字J+四位年份代码+四位顺序号”的批准文号正式亮相。“至此,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的标志方式也固定在了‘国食健字’的格式上。”

  12月11日,“烛影摇红”已将此事投诉到惠济区工商分局刘寨工商所,美容院同意协调。记者后与“烛影摇红”也来到刘寨工商所,并见到美容院老板。由于对赔偿金额达不成一致,调解失败。

  昨日,工商所人员表示,将再次对此投诉进行协调处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用苦口的药食也会引发疾病

中国传统俗语中有一句话叫“良药苦口”,这句话的真实性几乎没人怀疑,因为,我们用来治病的药物几乎都是苦的。但不知大家想过没有,药为什么多……详细>>

15组药名差一字,药效差千里

有些药品名称只有一字之差,或发音相似,但是它们的适应症却大不一样,如果不仔细区分,轻则贻误防治疾病,重则危及生命。现将一些容易搞混的药……详细>>

警惕非药品冒充药品的变脸法

针对一些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化妆品、消杀用品、食品等产品假冒药品,太原市药监局近期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集中整治。详细>>

疗效变毒药,买药绕开大忽悠

忽悠人的目的只有一个,忽悠人的招数却千奇百怪。有一种忽悠叫冒充,明明是消毒产品,却通过暗藏机心的标签、说明书,把自己装扮成药品的样子,……详细>>

我国四人接种甲流疫苗后死亡

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梁万年1日指出,目前全国共报告4例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的死亡病例。经过调查和尸检,3例已证实与疫苗接种无关,为……详细>>

  • 王晓艳

  • 罗伟生

  • 黄启阳

  • 陈玉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