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保健品骗局多 中老年人当心

2010-05-21 08:14: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从调兵山警方了解到,民警在日常走访中发现,有六七个自称是吉林某制药厂推销员的铁岭人,他们以发广告的形式召集一些中老年人在宾馆听课,并且以免费接送、免费体检、发放小量药品作诱饵,套取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等资料,然后再到老年人家中卖药、收取药款。

  警方介绍,这些人在市场、超市等一些公共场所,以向老年人发放宣传单、邀请函,在市区的饭店、宾馆等场所请来所谓的“专家教授”授课,在授课的过程中向老年人推销价格不菲的保健品、药品。出售的药品都自称对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病有神奇效应,且价格昂贵。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这些人采用的销售模式既不是直销,又不像传销,比较难定性,但由于涉及的人数多,而且都是老年人,一旦被欺骗,极易引发严重后果。

  目前警方已深入开展社区工作,在社区内张贴警示、进行社区广播,希望社区内的老年人尽量不要参加类似的活动,提高防骗意识。

  警方建议,老年人可以征订健康杂志、报纸等,从中获得正确的养生、保健信息。购买保健品、药品要到正规药店,并索要和妥善保管购物发票。一旦发现这种非正常民间组织、营业执照的医护人员推销非正规渠道药品的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被捧上天的保健品其实没用?可别在这3种保健品中花冤枉钱了!

不知从何说起,各种保健品被夸上天,一些厂商打着保健品治病防病的旗号,深受中老年人青睐。可是生活中一些被捧上天的保健品,其实没有多大的用处……详细>>

当心保健品“冲”了药效 药膳进补不能贪全

冬季老人们常常会收到不少保健品、补品,即将到来的春节,亲友间礼尚往来更加频繁。不过专家提醒,一些保健品确实能够在增强老人体质、提高免疫力……详细>>

药品和保健品混着吃?很多保健品被用错了

时下,养生观念深入人心,服用保健品成为健康新风尚。但是,保健品不是药品,“用错了”不仅不能为健康加分,甚至会拖健康的后腿。 详细>>

保健品B2C行业探秘

只要一提起保健品,首先想到的是无效,暴利。保健品“暴利”,频频站在风口浪尖上。探其究竟,人们津津乐道地谈论的是其“表象”,关注原材料与生……详细>>

中药保健品有哪些

一般人要经历生长、发育、成长、成熟、衰老等几个阶段。随着年龄的增长,衰老期的到来,人的机体各部分就呈现的退化过程,老年人的状态就会出现:……详细>>

  • 孙圣华

  • 王先令

  • 李小英

  • 朱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