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发生儿童注射疫苗死残

2010-03-19 09:06: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3月17日,有媒体报道称山西发生“因注射疫苗出现聚集性异常反应”事件,近百名儿童注射后或死或残。卫生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有关调查工作,要求山西省卫生厅尽快报告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新的情况。

  此前,卫生部于2008年11月协调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所谓的“高温暴露”A+C群流脑疫苗、乙脑疫苗和乙肝疫苗依法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2008年11月,卫生部对山西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显示,2006年1月至2008年11月,因接种二类疫苗后出现不适到山西省各级卫生医疗机构接受诊治的儿童共11例。11例中6例属于一般反应,另外5例做了异常反应鉴定,其中4例排除与疫苗有关,1例不属于“高温暴露”期间提供的疫苗。

  山西省卫生厅有关人员表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此前曾对山西接种点库存疫苗抽取样品进行委托检验,检验结果均符合国家规定。目前,山西省未接到因注射疫苗出现聚集性异常反应的报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西省:曾推广高温暴露疫苗

昨日,各大网站陆续转载了题为《山西疫苗乱象调查:近百名儿童注射后或死或残》的报道,引起公众强烈反应。卫生部高度关注此事件,要求山西省卫……详细>>

山西省近百孩子莫名致死致残

山西,近百名儿童不明病因致死、致残或引发各种后遗病症。家长伤心欲绝、四处求治、负担沉重。导致如此惨剧的病源何在?锲而不舍的患儿家长纷纷……详细>>

新型以及季节性流感混合疫苗

日本厚生劳动省15日宣布,决定要求日本疫苗生产厂家制造同时针对甲型H1N1、甲型H3N2和乙型3个类型流感的混合型疫苗,以备下一个流感……详细>>

如何办理预防接种疫苗的手续

据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主任医师翟如方介绍,孩子出生后,家长要到孩子户口所在地乡镇医院(防保所)或接种门诊(点)办理预……详细>>

补钙不能过:过量易诱发结石

刚刚怀孕的刘女士为了生下健康宝宝,多管齐下狂补钙。没想到,补钙过量竟引发了肾结石。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