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冻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冻伤冻僵全身冻伤局部冻伤耳郭冻疮

冬季冻疮要用什么药来治疗?这5种药物可联合应用!

2021-02-08 08:10:43      

冻疮是冬季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变问题,针对冻疮一般是要选择合理的药物治疗,否则将会影响到冻疮的恢复,并且更容易复发。如果能够选择合适的药物,通常就可以在短时间内缓解冻疮症状,并且还能起到一定的巩固效果。

治疗冻疮的药物有哪些?

1、硝苯地平

硝苯地平是典型的血管扩张剂,是治疗冻疮的口服药物之一,通常在使用硝苯地平之后,血管得到扩张,血液循环得到促进,因此就可以很好的起到缓解效果,对于第1次出现冻疮或者是没有及时添加衣物引起冻疮的人群有着较好的疗效。

2、三七粉

三七粉是一种常见的中药粉剂,对于冬季的冻疮患者来说,有着明显的治疗效果。因为三七粉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在使用的时候还能够帮助身体进行调节,促进血液循环,因此能够更好的改善肢体末梢部位的微循环,解决冻疮的问题。除此之外在冬季的时候,长期使用三七粉还可以起到对冻疮的预防作用。

3、贴膏

药物贴膏是针对冻疮的一种常见治疗手段,主要就包括伤湿止痛膏以及辣椒风湿膏。这些药膏都可以直接针对局部的组织和皮肤来进行促进,并且针对已经出现病变的部位,有着较好的调节效果。

4、软膏药物

软膏类药物主要是通过软膏中的各种成分涂擦于皮肤表面来起到治疗作用的。其中就包括肝素钠软膏,复方肝素软膏等药物,这些药物在轻度冻疮皮肤还没有破损的时候使用,就可以缓解患者的症状,但是如果冻疮比较严重,皮肤出现了溃烂的问题,就要避免使用软膏药物。

5、消炎药膏

冻疮并不仅仅是局部出现红肿病变那么简单,在比较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皮肤破溃出现感染,因此还需要使用一定的消炎药膏来进行治疗。比较常见的就有红霉素软膏,氧氟沙星凝胶以及莫匹罗星软膏。这软膏都可以在治疗的同时改善局部皮肤的症状,如果是急性期用药,则是可以选择消炎药膏以及各种活血的药膏同时使用。

冻疮是冬季的一种常见问题,虽然不容易直接给身体带来伤害,但是局部的异物感和痛感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严重的时候冻疮也是会诱发并发症的,所以发现冻疮的时候可以及早的进行治疗,缓解疾病症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冻疮的常用药物 冻疮的用药 冻疮

冻疮膏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冻疮是冬季高发的疾病,冻疮除了给患者带来疼痛及工作生活不便外,还容易引起皮肤组织发炎或坏死等,甚至继发顽固皮炎湿疹类疾病。冻疮不及时治疗……详细>>

十滴水外用可也治病

十滴水是不少家庭的常备药物之一,主要用于伤暑引起的头晕、恶心、腹痛、胃肠不适,市面上售卖的十滴水往往标注服用方法为口服,实际上十滴水还可……详细>>

肝素钠乳膏治疗湿疹的效果怎么样

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严重者可有不同程度的类型,给患者带来很大困扰,因此患上湿疹一定要注意尽早治疗。目前治疗湿疹的药物有很多,……详细>>

肝素钠药膏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夏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皮肤敏感的人很容易出现皮肤疾病,患上皮肤病需要及时治疗,肝素钠药膏为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那么肝素钠药膏的主……详细>>

冻疮膏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了解药物的使用剂量和使用方法是使用药物治疗的前提,选择药物时,患者们一定要仔细了解药物的功效和使用注意事项,只有对症用药才能有效地治疗疾……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