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什么人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在接种的时候该注意些什么

2021-03-15 08:44:36      

目前的流感疫苗种类繁多,有需要的人可以选择就近接种,而在接种流感疫苗的过程中有很多东西是需要注意的,许多人对此可能并不是太了解。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高倩,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什么人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在接种的时候该注意些什么的问题。

哪些人要抓紧打流感疫苗?

高倩医生建议以下人群接种流感疫苗:1、年纪较小的青少年;2、65岁以上的老年人;3、有全身系统疾病、内分泌相关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人群;4、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的患者;5、临床中的医护工作者及护理机构人员。

得过新冠的人是否更有必要打流感疫苗?

得过新冠肺炎的患者体内可产生新冠肺炎相关的抗体,蛋白抗体对流感病毒任何交叉反应,因此建议该类患者还应接种流感疫苗。并非所有病人接种疫苗后都会有不良情况的发生,因此患者可正常洗澡,但接种的局部皮肤位置应尽量避开。

接种流感疫苗需要注意什么?

接种流感疫苗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疾病急性期的患者或存在发烧、咳嗽等情况的患者,应待症状完全缓解后再进行接种;2、若患者在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如哮喘急性发作期,也应待病情控制好后,再进行流感疫苗接种。

接种完流感疫苗之后不要立即离开医院,要待上至少半个小时再离开,因为接种完该疫苗之后身体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舒适的反应,这个时候在医院的话就能够及时接受治疗,避免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而且接种完流感疫苗之后要多喝热水,半个小时之后才能够吃饭。

本文指导医生:
高倩
擅长疾病: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慢性阻塞性肺部、哮喘、肺心病)的康复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流感疫苗该如何预约和接种?

现在要是想接种流感疫苗的话,事先得预约才行,而且预约的途径有很多,但很多人对此并不是太了解,可能就直接跑到医院去询问了,其实事先预约的话……详细>>

夏季接种流感疫苗可明显减少慢阻肺发作

患上慢性阻塞性肺病(简称“慢阻肺”)的人都知道,一到冬天他们的肺就会“弱不禁风”,得一次感冒,尤其是流行性感冒,很可能就得在医院住上一……详细>>

皮肤创口贴将成为流感疫苗给药新途径

流感疫苗是用于预防流行性感冒的常用药物之一,广州市中医医院儿科丘梅清主任医师此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介绍,通常建议患有慢性心肺疾患儿童……详细>>

科学家们在通用流感疫苗领域迈出了一大步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科学家们说他们在创建一种疫苗,这种疫苗可以防止任何形式的流感。流感病毒是一个不断变化的目标,所以季节性的流感疫苗会随……详细>>

需要接种甲肝疫苗的人群

接种甲肝疫苗可以有效预防感染甲肝,尤其是那些甲肝高危人群要注意接种疫苗,那,需要接种甲肝疫苗的人群有哪些?专家为您介绍下。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