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缺血性中风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中风脑卒中中风后遗症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缺血性脑中风可以用这些制剂

2019-04-19 08:55:40      家庭医生在线

缺血性脑中风是多病因引起易反复发作的慢性病,饮食、护理康复措施会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但没针对病因治疗的作用,所以对缺血性脑中风来说,最关键的康复方法就是科学的用药防治。哪些药物可以用来治疗缺血性脑中风?这些药物怎么用才能达到最好治疗效果?

1、灯盏花注射液:用灯盏花单味草药制成,具有消炎止痛、活血化瘀功效,对脑梗死及冠心病有一定作用。灯盏花注射液能扩张脑血管、冠状血管、外周血管,使血流增加,减轻心脏负荷,同时增加机体耐缺氧能力,抑制血小板聚集,来达到治疗脑中风的效果。

2、脉络宁注射液:由牛膝、玄参等组成,具有扩张血管、提高纤维蛋白溶解活性、改善血液高凝状态的作用。用于脑梗死,血栓闭塞性脉管炎静脉血栓形成。10~20ml/d稀释后静脉滴注,10~14d为1个疗程。

3、脑中风回春片:由丹参、忍冬藤、金钱草、红花、地龙、白花蛇等组成,具有活血化瘀、祛风镇惊、舒筋通络的功能。用于脑中风偏瘫。阴虚阳亢者疗效较好。5~6片/次,每天三次,1个月为1个疗程。

4、夏天无注射液:夏天无注射液能扩张冠状动脉和脑动脉,有持久的降压和明显镇痛作用,并有类似“士的宁”样兴奋中枢神经的作用,尤其能兴奋脊髓的反射功能。临床报道用于脑血管偏瘫有较好疗效。对于高血压病、头痛、坐骨神经痛也有效。每次2~4ml,肌内注射,1/d,亦可口服片剂4~6片/次,每天三次。

5、醒脑再造丸:由黄芪、三七、红花、人参、石菖蒲、全蝎、天麻、珍珠等组成。本药有扩张脑血管、改善脑血液循环、溶栓的作用。临床用于神志不清、半身瘫痪的脑梗死恢复期及后遗症期。每次服一丸,每天服用两次,25天为1个疗程。

6、人参再造丸:由人参、乌蛇、肉桂、当归、穿山甲、牛黄、丁香、血竭等组成,功能祛风化痰、活血通络。用于脑中风偏瘫、手足麻木,对出血性、缺血性脑中风、冠心病均有效。每次8g,每天2-3次。

治疗脑中风所选择的药物基本都有溶栓、改善血液流变学、扩张血管、通血脉的作用,而且有能对脑神经细胞起到保护、修复和激活作用的药物,才能收到较理想的疗效。建议还是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为好。

(责任编辑:沈丽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再造丸 灯盏花注射液 缺血性脑中风

长期使用舒血宁注射液副作用大的吗

舒血宁注射液是一种适用于急慢性脑机能不全及其后遗症、缺血性心脏病、眼部的血流及神经障碍、耳部的血流及神经障碍、末梢循环障碍等疾病的注射液……详细>>

服用中风再造丸有什么治疗作用

中风再造丸为棕褐色的小蜜丸,成份为黄芪、当归、川芎、桃仁、红花、地龙、丹参、血竭、三七、乳香(制)、没药(制)、琥珀、牛膝、淫羊藿、乌稍……详细>>

氨酪酸片的药理作用

氨酪酸片为糖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或类白色。氨酪酸片主要是用于治疗脑卒中后遗症、脑动脉硬化症等疾病,那么,氨酪酸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详细>>

脑中风常用哪些中成药?

脑中风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患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患者中风的几率非常大。该病发病时以半身不遂、口眼歪斜、言语不利,甚至……详细>>

醒脑再造丸主要功效特点

脑溢血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幸存患者往往留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认知障碍、言语吞咽障碍等后遗症。醒脑再造丸有助于治疗脑……详细>>

  • 王勇

  • 梁玉敏

  • 王桂松

  • 丁学华

  • 王勇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神经外科

    擅长:擅长各类颅内肿瘤、动脉瘤和脑血管畸形、椎管内肿瘤的诊断和显微外科手术。特别在高难度颅底肿瘤的显微手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