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正确选择降压药 需根据不同人群选药

2017-06-12 21:17: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一种常见病,高血压一般除不了根,吃药只能维持缓解,目前临床使用的降压药主要有四大类。

1.ACEI类,即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常见的药品为洛汀新、蒙诺压氏达等;

2。β受体阻滞剂,如倍他乐克卡维地洛等;

3。利尿剂,如双氢克尿噻、吲哒帕胺等;

4。钙离子拮抗剂,如硝苯地平、尼群地平、络活喜等。

特殊人群如何选药?

多数高血压患者会合并有心脏病、肾病、高血脂等,因此,有合并其他症状的患者,应正确选择降压药。高血压并冠心病者 目前市场上的降压药不仅具有降压作用,不少降压药还可起到治疗、保护靶器官的效果。合并有冠心病的高血压患者,选择降压药时就应兼顾动脉粥样硬化、心绞痛、心肌梗塞的发生。

有过心梗、心绞痛史的患者,最好选择β受体阻滞剂、钙离子拮抗剂或者ACEI。

既能有效降压,也可有效地减少再次心梗几率。

高血压合并糖尿病者利尿剂对血糖影响较大,必须使用时,可选用吲哒帕胺,对血糖没有太大影响。

β受体阻滞剂可掩盖胰岛素治疗过程中因用药过量引发的低血糖症状,要谨慎服用。

ACEI和钙离子拮抗剂对血糖几乎影响,是高血压合并糖尿病患者的首选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药:早服还是晚服看情况

很多抗高血压药物都具有长效降血压的作用,服用一次可控制24小时的血压,所以,这一片药是早上服还是晚上服,似乎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实际情……详细>>

降压药什么时候吃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其中是高血压疾病,很多人在问高血压药什么时候吃效果好,那么下面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服用降压药“效不更方”

详细>>

降压药何时吃最好?不同种类用药时间有差异

目前市面上的降压药种类较多,按作用时间长短可分为长效、中效、短效等;按药理作用可分为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利尿剂、钙离子拮抗剂等,不同……详细>>

降压药的种类有哪些

很多的高血压患者选择自己到药店去购买降压药,可是高血压有不同的类型,相同的降压药也是有不同的分类,不同的症状选择不同的药物。如果私自选择……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