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经期可以吃燕窝吗

2016-12-09 10:32: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燕窝的主要成份是水溶性蛋白质、矿物质和各种氨基酸。经期由于血液流失过多,食用燕窝补充蛋白质等营养成份是最适合的。中医认为燕窝性平味甘,“补而能清”、“清肃下行”,有滋阴润燥,益气养颜的功效。

部分女性月经会来7-9天,有时候甚至会更久,期间或还会有点崩漏,中医说是气血两虚。对于这样的的女性,可以通过燕窝进行食补。如月经推迟,量少,腹痛,怕冷,拉肚子的女性,就要忌吃生冷食物,平日可以经常炖煮燕窝红枣莲子汤等来补血。如果是月经过多,口干舌燥,失眠头痛的人,就要少吃辛辣,上火的食物,平日可以将燕窝与木耳,百合,绿豆等清凉食物搭配食用以改善体质。对经期不调的年轻女性,或表虚多汗的更年期妇女,宜常食之。

燕窝怎么吃,燕窝有哪些食疗作用?

1、小米姜糖燕窝粥——痛经的女孩

作用:用燕窝搭配养胃暖身的小米与驱寒补气血的姜糖,能调经、缓解痛经。

养身菜谱:用小米和燕窝煮粥,然后加入姜糖一起食用。经期时1~3天不吃,从第4天开始坚持每日清晨食用一碗,对痛经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2、银耳雪梨燕窝糖水——易感冒的女孩

作用:滋阴润肺,提高身体免疫力,不仅预防各种肺病和呼吸道疾病,更是滋润皮肤的妙方。

养身菜谱:雪梨切块与泡发后的银耳煮成糖水,加冰糖和炖煮好的燕窝一起食用。

3、牛乳燕窝——易疲劳、失眠的女孩

作用:失眠是女孩美容最大的敌人,也会带来精力不足、易疲劳的问题,燕窝中含有的唾液酸成分可以安抚大脑神经系统,补充身体夜晚修复所需的营养。

养身菜谱:睡前吃燕窝,最佳选择就是简单方便的牛乳燕窝,准备一杯温热的牛奶,把提前炖煮好的燕窝和牛奶混合食用,可以带来一夜好眠,对冬季手脚冰冷的状况,也会有所改善。如果你是肠胃虚弱的女孩(喝牛奶容易引起胃肠不适),就改用蜂蜜或椰汁来替代牛奶搭配燕窝。

4、燕窝核桃露——准妈妈

作用:怀孕期间吃燕窝,一人吃两人补,帮助准妈妈在孕期少生病,宝宝的皮肤和大脑发育也会赢在起跑线上。

养身菜谱:将核桃磨成浆,放入适量清水的锅里烧开,再加入已炖好的燕窝与调料,文火再炖5~1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窝 女性

宝宝多大可以吃燕窝

燕窝在日常的生活中是很好的一种食物,往往人们会选择燕窝来补充身体,但燕窝的营养成分对于不同的人群是有一定的区别,人们在选择的时候要讲究一……详细>>

孕妇干咳可以吃燕窝吗

燕窝有它丰富的营养价值,亚洲许多国家都有吃燕窝的传统习惯。任何一种食物都有它的适用对象和饮食禁忌,燕窝也不例外。孕妇饮食需要更小心,如果……详细>>

吃燕窝的禁忌?

燕窝被人们称为美颜保健圣品,经常吃燕窝对人的身体健康有非常大的帮助。但是,你可否知道,燕窝如果没有吃对,那么它的效果将会大打折扣。你知道……详细>>

孕妇可不可以吃燕窝

孕妇能吃燕窝吗?答案是肯定的,其实只要保证绝对是无任何添加、纯正天然的燕窝都适合孕妇吃。燕窝是滋阴润燥的佳品,孕妇吃燕窝具有补肺养阴的功……详细>>

燕窝炖好可以放冰箱吗

在日常的生活中,人们对于燕窝的营养成分是没有异议的,由于燕窝的价位也相对较高,人们在炖的时候往往量也是较多的,一次性要把全部的燕……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