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如何补充镁元素

2016-06-11 23:46: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镁对于人体内的许多功能都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但这种元素却常常被我们忽略。有资料显示,超过80%的美国人存在摄取镁元素不足的情况。

镁元素能够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对于保持正常心率来说也很重要。这种元素能够帮助我们减轻炎症、促进免疫系统、调节血糖并且还是人体中超过350种生化反应的必须物质。镁元素与维生素D结合还能够提供预防骨质酥松的作用。

缺乏镁元素被发现与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中风、高血压、肥胖、代谢综合征糖尿病、哮喘、偏头痛焦虑症和抑郁症等疾病有关。

人体缺少镁元素时可能出现乏力、肌肉痉挛、心悸、头痛、失眠和焦虑等症状。

我们的身体无法制造镁元素,只有通过饮食的摄取来维持镁元素的适当水平。像花椰菜、菠菜以及唐莴苣之类的深绿色蔬菜都含有镁元素;杏仁、腰果、南瓜种子以及瓜子也能够帮助补充镁元素;大比目鱼和鲭鱼也是镁元素的膳食来源之一。另外,某些像希腊酸奶这样的乳制品每盒也含有19毫克的镁元素。

据介绍,许多美国人在进行红细胞镁元素水平检查后都被发现有镁元素缺乏的情况。想要改变这个情况,除了在饮食中进行补充以外,还可以通过一些口服或经皮肤吸收的镁膳食补充剂来摄取。

专家表示,在选择镁膳食补充剂时,最好寻找一些“酸盐”类的产品,比如柠檬酸镁、甘氨酸镁、苏氨酸镁以及苹果酸镁等。其中比较推荐的是二苹果酸镁,原因是这种补充剂应用了缓释技术,能够被更好地吸收,比较不会引起便秘或腹泻等副作用。

镁元素总的来说在人体中耐受性良好,价格低廉并且较为安全。不过对于有肾衰竭情况的患者来说,在补充镁元素以前最好先向医生咨询。要维持镁元素的健康水平,建议剂量为每磅3毫克。对于有严重压力的个体,可以调整为5毫克每磅的剂量。对于女性来说平均剂量为每天400毫克,男性则为每天500毫克。

还有一种理想的补充方式是在浴缸中添加一些硫酸镁,每周应用一到两次。这种泡澡方式能够很好地缓解肌肉痉挛并帮助减轻焦虑。

适当调整体内的镁元素水平能够促进人体的健康,肌肉痉挛、心悸、头痛、失眠和焦虑等常见问题也能够得到改善。补充镁元素也能够帮助降低血压,减少病人对血压药物的需求。

合理增加膳食中的镁元素并定期进行补充能够降低心脏病和中风这两大健康杀手的出现机会,还能够提升你的生活质量,促进长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给宝宝补充膳食纤维

在欧美,膳食纤维被称为人体必需的“第七营养素”,和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一样对人体健康必不可少。在营养学界,膳食纤维被称为“绿色清道夫”……详细>>

B族维生素老人应该多补充

人们通常比较关注儿童和孕妇所需各种维生素的补充,却忽视了老年人也需要补充维生素。详细>>

补镁对女人有哪些好处

镁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由其是对于有痛经的女人来说补充镁元素更是不可少的。那么哪些食物还有镁元素呢?详细>>

吃避孕药后需要补充维生素

吃避孕药时需要补充维生素。因为避孕药在体内代谢的过程中,会增加多种维生素的耗损,容易造成维生素缺乏症。其他药品例如某些抗生素、阿司匹林、……详细>>

哪些女性要补充维生素C

很多广告都认为,想美丽就要补充维生素C,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并非所有人都要补充维生素C,不妨看下以下的介绍吧。详细>>

  • 黄秀琴

  • 张广发

  • 黄雪薇

  • 林万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